FB G+
首頁 品生活 洗衣誰都會,但你洗對了嗎?

洗衣誰都會,但你洗對了嗎?

2015年03月13日 11:1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衣服洗完了,但它乾淨嗎?

每次洗衣服怎麼洗都好像有味道?爸比的臭襪子怎麼刷都還是髒髒?衣領袖口怎麼洗都灰灰黃黃的?毛巾越來越不吸水?

其實洗衣服有超麼多”眉角”以及秘方的!你們都知道嗎?
請教了家事達人來傳授一些小撇步給大家,不然洗了好久,細菌跟污垢都還是在> < (恐怖喔!)

●用洗髮精洗枕頭套 清潔力滿分
過期的洗髮精,如果沒有變質、變色或者變味的話,可以用來洗枕頭套,效果很好!因為枕頭套上的髒污是頭皮油垢所造成,洗髮精的成分剛好可以清潔這類污垢

(枕頭套一定要定期的做清洗喔,人類每天花1/3時間在睡覺上,臉部與枕頭套可說是最親密的伴侶。而且臉部在夜間分泌大量油脂,枕頭套會混雜著汗水、油脂、髮梢汙垢,這些都是造成粉刺、痘痘細菌的滋生溫床。)
皮膚科醫師建議,枕頭套最久兩周要更換清洗一次,如果你屬於油性膚質,更換週期更應縮短為7-10天左右


▲臉開始長痘痘,不妨換個枕頭套吧!

●襪子丟洗衣球 輕鬆洗淨不費力
清洗小朋友的髒襪子,媽媽們最常做的事,就是拼命的刷刷洗洗。其實清洗襪子也有較輕鬆的方法!將1~2顆洗衣球丟入襪子內,再放入洗衣機內,按一般洗衣方式洗滌。由於洗衣球能產生搓揉的力道,可代替傳統刷洗衣服的效果,方便又省力。

或是可以在水盆內放入約七分滿的水與1/2到1小杯的醋量,將髒襪子浸泡一晚,隔天再丟入洗衣機,就能洗得相當乾淨。


▲ 一個小動作,洗襪子便輕鬆囉!

●衣領袖口泛黃 洗髮精是利器
時常衣服穿了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衣領或腋下的部份都會黃黃的,洗都洗不乾淨,尤其白色的超明顯! 此時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4~5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囉


▲ 衣服黃黃的,穿出去好像不太體面..

●放過量柔軟精 會影響毛巾吸水力
很多人都習慣在洗衣的最後一個步驟放柔軟精,覺得衣服會變得柔柔香香,很舒服。然而在使用柔軟精時,別放過量,如果放太多,會影響毛巾的吸水力

●清洗排汗衫 不可使用柔軟精
具有排汗功能的排汗衫,是夏日許多人的穿著選擇,然而在洗滌排汗衫時要注意,別用柔軟精,因為柔軟精會阻住其纖維,影響排汗效果。如果不小心用了柔軟精,可以將衣服泡在40℃的溫水中,把柔軟精釋出。

●檸檬加潤絲精 自製衣物柔軟精
如果家中的柔軟精剛好用完,可以利用檸檬(或白醋)和潤絲精自製柔軟精,效果也很不錯。將潤絲精:檸檬(或白醋):水以2:3:6的比例調勻,即可使用。至於用量及用法,則和市售的衣物柔軟精相同。
而且自製比市售的安心又便宜多囉!


▲ 檸檬真是多功能的水果!

●燈芯絨衣服難照顧 最怕太陽曬
燈芯絨材質的衣服特性就是溫暖柔軟,冬天穿很舒服,但這種衣服不好照顧,不只怕太陽曬,連燈泡照太久也會變色,而且最好手洗,再陰乾比較好


▲ 長輩好愛這種材質衣服

今晚快把枕頭套拿去洗吧~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