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材月底上櫃 全年EPS上看4元

▲精材將於月底上櫃,法人關注與台積電在高階封裝領域的合作機會。(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半導體封測廠再添戰將!台積電(2330)旗下小金雞精材(3374)預計3月底正式掛牌上櫃。董事長關欣表示,看好今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希望獲利能直線上揚,由於台積電直接加間接合計握有精材48%持股,因此市場也相當關注台積電於後段封裝產能布局。

對此,關欣則表示,台積電在封裝產能布局,主要在2D晶圓封裝技術,與精材專攻的3D封裝領域不同,且台積電所建置的封裝產能,主要是因應20、16奈米製程,鎖定處理器部分,至於精材則是專攻影像感測器與微機電領域,雙方聚焦市場截然不同,不過關欣也強調,精材下半年12吋廠的產能建置完成後,將與台積電在產能以及製程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欣進一步表示,精材將持續朝高階影像感測器領域布局,目前12吋廠產能建置,已於上半年開始裝機,計劃在下半年進行投產,不過關欣坦言,下半年挑戰將來自拉高12吋廠的產能利用率,也可以進一步減少折舊對營運所帶來的影響。

目前精材的晶圓級封裝技術,主攻影像感測器、微機電領域,產能以8吋為主,雖然有部分客戶轉移至12吋廠下單生產,不過所採用的還是以65奈米為主的製程,也就是說,精材所佈局的市場,與台積電直指高階領域有所不同,兩者不但沒有衝突,甚至精材也可以在12吋產能建置完成後,與台積電在高階技術上進行合作,開發更好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提昇客戶廣度。

精材去年全年獲利6.29億元、每股淨利2.65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精材去年搶進指紋辨識感測器晶圓級封裝(WLP)市場,成功打入蘋果供應鏈,訂單透明度直達下半年,因此樂觀看待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可望改寫新高紀錄,全年每股淨利上看3.5~4元水準。

關鍵字: 精材台積電封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富爸爸加持 精材搶高階封裝 全年EPS估3.5~4元

台積富爸爸加持 精材搶高階封裝 全年EPS估3.5~4元

搶搭指紋辨識順風車,國內首家3維晶圓級封裝廠精材科技(3374)最快將於本月底掛牌。董事長關欣今(10)日表示,隨智慧手機、NB、平板電腦朝輕薄發展,加上物聯網、車聯網、手機行動支付等浪潮推動下,今年營運可望延續去年成長。

2015-03-10 18:53

精材去年每股淨利2.65元 創下歷史新高 

精材去年每股淨利2.65元 創下歷史新高 

精材去年成功打進蘋果iPhone以及iPad供應鏈,目前接單透明度已看至下半年,法人樂觀看待,今年每股淨利上看4元水準。

2015-02-11 16:28

不甘整碗被端走! 台積電重獲蘋果A9訂單

不甘整碗被端走! 台積電重獲蘋果A9訂單

蘋果(Apple Inc.)A9處理器訂單花落誰家一直備受各界關注,就在大家認為三星將搶下大部分蘋果訂單之時,局勢又出現改變,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2330)扭轉局勢、重獲A9訂單!

2015-03-12 17:23

精材科技徵才 釋上百工作機會

精材科技徵才 釋上百工作機會

第一家將三維堆疊之晶圓層級封裝技術(3D WLCSP)商品化的公司、知名封測大廠 精材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預定5月30日在彰化舉辦徵才活動,招募工程師、儲備幹部等職缺,釋出上百個工作機會。

2014-05-28 19:47

漢微科南科新廠啟用 力拼營收逐季成長

漢微科南科新廠啟用 力拼營收逐季成長

股后漢微科(3658)昨(9)日舉辦南科新廠啟用典禮,董事長許金榮表示,1x奈米已成為業績成長主要貢獻,除16nm即將進入量產階段外,10nm所需也將持續出貨,目前手上訂單透明度上看50~60台,新廠年產能可供150台,經濟規模更勝以往,今年仍將持續爭取更多客戶訂單。

2015-03-10 08:50

台積電釋300個工作缺 1017人搶破頭

台積電釋300個工作缺 1017人搶破頭

由於台南廠區積極擴廠加上人力需求,台積電今於台南舉辦新春第一波徵才活動,釋出300個工作缺,吸引了1017位求職民眾到場參加面試。

2015-03-04 09: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