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車快來了…樹林平交道出包 警告廣播整晚「洗腦」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整晚真的會抓狂!

▲抓狂!系統故障,平交道語音播整晚。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地區的平交道,2個月前發生柵欄提早升起、導致火車差點撞上汽機車的意外,11日這個平交道又出包,這次是語音警告系統出狀況,由於紅外線偵測系統故障,導致語音警告廣播播放一整夜,讓附近民眾聽到都快抓狂。

「火車快來了,趕快離開平交道……」,廣播系統不斷「洗腦」,聲音不但刺耳大聲,而且以國台客語不斷循環播放,最惱人的是,星期三晚上系統還故障,一整夜就一直播,讓附近民眾快要抓狂。

一位民眾受訪時說,「你會受不了,大家想睡覺,就突然這樣一直報一直報,非常清楚又很大聲。」民眾罵翻天,因為整夜無法入睡,原來是紅外線偵測系統故障失焦,導致警告系統一直響。

台鐵趕緊派人搶修,目前已經恢復正常,但樹林地區這個平交道常常出狀況,之前就發生平交道柵欄提早升起、出現汽機車差點撞上列車的驚險畫面。一名機車騎士表示,「這種機械式柵欄本來就很危險,不然最好就是做地下化。」但鐵路地下化還遙遙無期,所以經過平交道時候還是謹記「停看聽」,才能避免意外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