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變成化糞池? 涵碧樓:管線是周邊住家排水管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拍到涵碧樓底下有外樓管線。(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旁的涵碧樓是台灣知名觀光飯店,過去曾多次被查獲排出的廢水不合規定。現在更被爆出,飯店下方有多條通往潭底的管線,遭質疑是排放糞水;涵碧樓也馬上澄清外露管線並非飯店所有,而是周邊住家排水管。對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痛批業者說謊,「這樣的聲明會被嘲笑,因為只要Google一下就能查出真相。」

管線偷排糞水事件被爆出後,涵碧樓隨即發聲明指出,飯店重視日月潭環保及觀光產業,其潭水及樹木生命都是最珍貴的觀光資產,不容遭到破壞,且飯店內部都有汙水處理場來處理汙水,並沒有任意排放汙水,而護樹聯盟公布的外露管線,經查後發現是周邊住家的排水管線,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護樹聯盟指出,涵碧樓的聲明在現今網路上只會被質疑公信力及被嘲笑,因為只要上網查一下就能得知真相,「我們也不會以訛傳訛,事先也做好功課才能報導,問題是涵碧樓不需要說謊」,只有公開讓大家去檢視排放系統,才能得知那些管線的用途,也會請環保署出面稽查,畢竟民眾不會願意在糞水中游泳,保護水質是基本的道德。

▼涵碧樓澄清外露管線為周邊住家所有。(圖/翻攝自涵碧樓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