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每個人都不應該評論母親的九件事情

每個人都不應該評論母親的九件事情

2015年03月12日 15:00

編譯 / 何小佳‧資料來源 /motherandbaby

當媽媽總會避免不了這類的話題:孩子現在是否可以一覺到天亮、戒尿布了沒、是不是還在吃奶嘴......這類寶寶的話題;事實上,當一個媽媽真的已經夠累也夠困難,在忙碌的空檔,還得應付這些不知是善意還是批評的話題,相信對許多人也是一種痛苦。

今天找到這篇由英國「Mother & Baby」網站所提出的九大禁忌話題,雖然原本的標題是「媽媽間不應該相互評論的九件事情」,但我改了一下標題,希望所有的旁人可以對母親多點善意與尊重,畢竟,當母親是一輩子的挑戰與課題,身上揹負一條生命的壓力,也是難以想像,身邊的親友請適度關懷就好。

碎念完了,快來看看到底是哪九件當母親多少都會遇過的話題呢?

1,妳的孩子發展有多快?
是的,孩子有自己發展的步調與節奏,所以不要再比較誰幾歲會講話、會走路、會跑會跳,這種無聊而且老套的話題了。
2,妳的時尚感
每天早上光是要餵孩子吃早餐、幫寶寶換尿布、穿衣服、或者送去幼稚園,都得費上好大一番工夫,實在很難再讓媽媽們想好自己今天到底要怎麼打扮......所以饒過早上都跟在打仗一樣的母親吧!

3,妳是親餵或是瓶餵
雖然我們都知道親餵母乳是最好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到。只要能夠餵飽孩子,不管是怎樣的餵法、是母乳或配方奶,根本都不是重點啊!

4,寶寶的飲食習慣
相信每個母親都努力給予孩子最好的營養與需求,因此,不管是誰都沒有批判別人家寶寶飲食習慣的權利。

5,妳的聚會前一刻取消
很多時候,真的不是要故意取消啊!但可能因為孩子拉到全身都是屎、或者午餐不好好吃到處亂丟,真的會毀壞一個母親原本的好心情......

6,家裡的環境狀況
家中的玩具到處都是?髒衣服還沒洗?洗碗槽裡面堆得如山高?別再批評這些事情了,當一個媽媽真的沒有三頭六臂啊!

7,比較孩子的行為舉止
別再在意孩子們行為上的落差了!即使寶寶A可以明確說出各種水果名稱,但寶寶B總是克制不住的吼出當下最愛的單字,那又怎樣呢?

8,妳的育兒風格
不論是想要嘗試甚麼樣的育兒方式,身為一個母親,絕對有權自己決定把孩子拉拔長大的方法。

9,寶寶的名字
不管是傳統的、時髦的、感性的......每個父母為孩子取的名字都有其意義,絕對不是拿來任人評論的。

※ 本文由《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