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中)/蔡煌瑯挑戰七連霸破南投魔咒

▲年初立委補選,陳素月(左2)與黃國書(左3)成功延續民進黨台中、彰化既有席次。(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喊出「決戰中台灣」,成功拓展台中、彰化執政版圖,立委補選更是再下一城,即使南投縣長、立委補選雙輸,但此次立委初選,現任不分區蔡煌瑯與地方議員陳翰立、賴燕雪依舊強力備戰。

民進黨中執會11日審查立委參選人資格,經協調僅蔡瑞堂與彰化市長邱建富退選。另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及立委陳歐珀,在縣長林聰賢協調下,同意以民調決定單一人選;扣除同額選區及1區無人登記,預料屆時將有54人爭取22個提名機會,最遲在4月15日公告提名。

南投縣第2選區,不分區立委蔡煌瑯返鄉尋求「七連霸」,與現任議員陳翰立、賴燕雪各據山頭,蔡仿效柯文哲競選口號,打出「幸福南投、改變成真」訴求,同屬年輕世代的陳賴二人則主張「世代交替」,針對性濃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煌瑯。(圖/資料照)

台中市第2選區前無黨立委顏清標因案入獄,其子顏寬恆補選一役「險勝」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問政備受肯定的陳世凱打算捲土重來,面對前省諮議會議員、台聯出身的王戴春滿之子王至劭挑戰,陳勢在必得。

至於台中市第4選區,資深議員張廖萬堅、陳淑華勢均力敵,組織人脈不容小覷,惟張廖與國民黨現任立委蔡錦隆具實戰經驗,更顯信心十足。

彰化縣第2選區,縣議員賴岸璋、黃秀芳各自端出「縣長牌」與「性別牌」,賴自認與魏明谷已有20年「革命情感」,進軍國會替彰化爭取預算,當仁不讓;黃認為,女性能力不輸男性,願全力配合黨中央,至於原有意參戰的彰化市長邱建富選擇讓賢;彰化第3選區則由議員老將洪宗熠、李俊諭爭出線。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