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認同一中 落實習近平談話中要求

▲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就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談話,提出了四個堅定不移,受到兩岸各界廣泛關注。(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於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就兩岸關係發表的重要談話,「準確把握台海局勢新變化,綜覽全局,著眼長遠」,顯示大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決心,「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為今後一個時期推動對台工作,拓展兩岸關係發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范麗青於記者會指出,習近平4日在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時,就兩岸關係發表重要談話,提出了四個「堅定不移」,受到兩岸各界廣泛關注,談話中所包含的主要精神,第一為堅定不移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和平發展成果需要兩岸同胞共同維護。

第二是強調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一共同政治基礎的重要性,堅持九二共識的核心,在於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強調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必須堅決反對和遏制」,大陸就這方面而言的態度是明確、一貫的,絕不會有任何變化。

第三是表達了大陸為兩岸民眾謀福祉的「真誠善意」,是大陸發展兩岸關係的著眼點和落腳點。第四是呼籲兩岸民眾「攜手同心,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另外,范麗青在記者會提到,大陸注意到朱立倫9日在香港的談話,歡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大陸參訪,國共兩黨間堅持「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努力增進信任,保持良好互動,願與國民黨共同努力,促進兩黨關係及兩岸關係發展,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向前。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