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能當主角!?超級巨星大根來也!

圖、文/APP星球

擬人化是指將非人類的東西模擬成具有與人相似的形體,將特定的事物賦予靈魂轉化成人,這種設定方式也是別有一番風趣!如果仔細的去看,其實會發現許多的作品都有用到擬人化!而今天小編就要選定大根(又稱蘿蔔、菜桃)這個主題來和各位玩家一起深入探討!


▲世界上最有名的菜桃-人稱大根君的川柳大根!
(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是一個將擬人化運用得淋漓盡致的國家,像是車娘、艦娘、獸耳娘等等,萌味十足的妹子系列,此外還有需多配合地方特產所出現的特色吉祥物,像是大名鼎鼎的船梨精和熊本熊等等,不過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則是大根君!因為他總是一臉哀怨,但莫名得看到他就會覺得很療癒,當初可是迷倒不少人呢!也因為這根高人氣的大根,小編接下來就要介紹幾款與大根有關的遊戲給各位玩家!


▲各種哀怨臉的大根君!
(圖/翻攝自網路)

 

1.《ダイコン王の野望ッッッン!!》

 

《ダイコン王の野望ッッッン!!》是一款相當可愛的塔防遊戲,遊戲中有一股惡勢力在侵襲各大蔬菜王國,要將全部的蔬菜納入旗下,玩家則是要扮演大根國的國王!帶領旗下大根軍團保衛國家,不受到侵犯!


▲遊戲內的畫風相當的可愛~
(圖/APP星球提供)

 

本作與一般的塔防不一樣,玩家可以將五種兵種納入組隊,而遊戲中的兵種除了遊戲勝利後有機會獲得,還可以利用抽取來獲得更高等的兵種,不同兵種間會有相剋的問題,玩家要利用搭配兵種才會更順利的通關!


▲兵種的四大種類~還有兵種相剋!
(圖/APP星球提供)


▲抽取獲得的高階兵種!
(圖/APP星球提供)

 

戰鬥時是採取縱向旗盤式玩法,我方主堡在下方,對方主堡在上方,召喚兵種的時候需要耗費能源-水,一開始會有滿滿的 400 能源-水,每個兵種召喚所需的能源也不一樣,而召喚完以後需要等待冷卻時間才可以再次召喚,每個兵種間的攻擊方式和距離也都不一樣,玩家只需要針對敵手的兵種指派克制的兵種上場,進而擊敗對方主堡即可獲勝!


▲實際戰鬥畫面!
(圖/APP星球提供)


▲點擊兵種就可以查看攻擊方式和距離!
(圖/APP星球提供)

 

2.《Mandora》

 

《Mandora》是由台灣原創團隊「雷亞遊戲」所推出的拔菜桃遊戲,玩家在遊戲中是負責收成蔓陀蘿的栽種師,在時限內盡可能拔出成熟的蔓陀蘿獲得高分,保持在連續拔出成熟蔓陀蘿 (Combo) 的狀態,就有機會得到稀有的新品種以及一瞬間提高分數的道具,是一款考驗玩家的觀察力和反應能力的休閒小遊戲!


▲越快越準確的拔出蔓陀蘿,最終可獲得的分數也越高!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可以藉由發芽的狀態去判斷是否成熟,成熟的時候芽會呈現發亮的狀況!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一共有兩種模式,當中會有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場景拔出來的蔓陀蘿也會有不一樣的模樣,甚至 Combo 高的時候還會有特殊的稀有品種出現,相當的可愛,而且遊戲中還設計了收成後的蔓陀蘿品種會紀錄在栽種日誌中,玩家可以隨時回來翻閱並且聽聽他們被拔出土裡時的各種叫聲,或是找找還有哪些品種沒有被蒐集到!


▲蔓陀蘿界的霸主!
(圖/APP星球提供)


▲蔓陀蘿的養育日記!
(圖/APP星球提供)

 

3.《保衛蘿蔔2》

 

《保衛蘿蔔2》是一款評價蠻不錯的塔防遊戲,和上面介紹的《ダイコン王の野望ッッッン!!》不同,本作是偏向傳統塔防,要在固定的地圖路線上,找尋地點設立建造各式各樣的防禦塔,將一波波來襲的敵人全部打倒才行!


▲畫面呈現相當的可愛!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戰鬥畫面!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會有各式各樣的防禦塔可以使用,甚至可以學習到魔法來幫助玩家對抗敵人!每個關卡都會有不一樣的地形和障礙物,因此玩家要判斷地形去擺放防禦塔,有些關卡會限制只有特定防禦塔可以架設,因此考驗著玩家的判斷能力!


▲水肥飛彈?!
(圖/APP星球提供)


▲各式各樣可愛的防禦塔!
(圖/APP星球提供)


▲利用防禦塔組成牢不可破的堅強防線!
(圖/APP星球提供)

 

以上三款就是今天小編要介紹給大家的大根主題遊戲,大根實在是一種相當療癒的東西,擬人化起來真的是十分的可愛,而且又很好吃~~~(疑?!)除了大根以外,市面上還有許多其他相當有趣的擬人化作品,下次有機會小編在介紹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關鍵字:保衛蘿蔔2Mandoraダイコン王の野望ッッッン!!塔防 大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