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雜誌/土城區金城延吉商圈 房市動能源源不斷

【撰文/鍾釗榛;攝影/張聖奕】

清朝時期土城原本隸屬於擺接社,因漢人開墾時築土牆防禦番人,才有了「土城」一名的由來。早期土城以工業發展為主,一九九○年代開始有大量人口移入,由於金城路是從中和通往土城的主要幹道,許多居民落腳於此,住宅也由金城路逐漸向外擴散。

永慶房屋土城金城直營店店長陳耀安表示,金城延吉商圈主要以金城路二、三段、清水路、延吉街、永豐路等路段為範圍,涵蓋了金城、清水、延吉三個生活圈。其中,金城路上有許多連鎖餐飲店、服飾精品、量販店、金融機構;延吉街上有延吉傳統市場,兼具早晚市與夜市、消夜檔,人氣旺盛;清水路上則有各式餐飲店,鄰近的青雲路還有家樂福、特力屋等大型賣場,生活機能相當健全。

交通建設加持 後勢可期

交通動線上,目前金城延吉商圈主要依賴公車往來台北市與新北市其他區域;公路運輸則可沿金城路往西連接中央路三段,通往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亦可透過台六十五號快速道路抵達板橋、新莊,或連接中山高速公路,聯外交通堪稱便利。

為了紓解北二高中和至土城交流道間車流,約五年前地方議員提議設置土城清水交流道,去年九合一選舉再度炒熱話題,官方已進行會勘,若計畫付諸實行,將使本地交通擁有更大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正在興建中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於土城規畫LG09到LG13五個站點,屬該路線第二期工程,預計二○一八年至二○一九年間動工。其中LG09(廷寮站)與LG10(清水站)位於金城延吉商圈內,待完工通車後,可往西由土城站連接捷運板南線,或往東連接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直達台北市中心,是本地居民一大福音。

土地活化可望帶動房市

由於金城路沿線沒有捷運經過,金城路三段尾端又有全台最大的變電所,導致過去本地房市發展落後於捷運海山站及土城站周邊,但也因此擁有相對親民的房價。

可喜的是,目前土城變電所已開始電纜地下化工程,屆時原址將會規畫一座大型公園;位於金城路二段的台北看守所也規畫在二○二○年遷移,騰出的土地將做為公園綠地和興建住商混合大樓。以往變電所及看守所兩大嫌惡設施造成的抗性可望解除,將有助拉抬當地房地產行情。

此外,「土城暫緩發展區」目前正進行市地重劃工程,範圍包括金城路二段以北至學府路二段,以及金城路二段、清水路、青雲路、明德路一段之間區域。過去暫緩發展區為軍事禁建區,除有零星工廠、汽車維修廠與攤商外,大部分均為空地。未來將規畫為擁有大面積綠地的住宅區,可望再度刺激商圈發展。

房價僅板橋七成

陳耀安分析,土城與板橋相鄰,價格卻僅有板橋的七成左右,目前舊公寓還維持二字頭行情,對首購族來說,進場門檻相對低上許多。金城路上的中古大樓行情約在三十萬到三十五萬元之間,主要客群為當地自住客,也有不少雙北市首購族群來此尋找物件,又以二十八到三十五坪為主力產品。

預售及新成屋方面,「國泰金城」為本區指標預售案,規畫三十五至四十八坪,開價約為每坪六十四萬元,因鄰近學校,又有國泰品牌加持,詢問度相當高。「嘉祥青沄」與「雙囍」為新成屋案,除擁有良好的生活機能,兩建案均標榜大量使用LED照明,以節能減碳為訴求。其中「嘉祥青沄」坪數規畫二十七到五十五坪,使用TRC日系制震壁,建築物擁有優異的穩定性,每坪開價在五十四萬到六十二萬元之間,適合換屋族群;「雙囍」走小坪數設計,規畫二十九到三十二坪,每坪開價在五十二萬到五十五萬元,因總價較低,吸引不少首購族詢問。

綜觀本區未來發展,比起已趨近飽和的板橋有更大空間,未來五年依舊有不錯的成長動能,目前正是進場的好時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3月號】
◎封面故事>百日新政 趁機進場撿便宜-總論篇/六都首長住宅政策大檢驗http://bit.ly/1GXOedR

關鍵字: 好房網好房網雜誌房地產土城房市延吉商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陸認定我國「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經濟部4點回應

中國商務部今(19)日公布,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將從明(20)日起徵收反傾銷稅,對此,經濟部貿易署提出4點說明,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透過異業結盟,產業鏈結新興市場,協助受影響企業拓展商機,開拓藍海市場。

2024-04-19 1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