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停止轉世說 陸政協常委:對祖國及宗教的背叛

▲14世達賴喇嘛發表不再轉世言論,大陸譴責「雙重背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4世達賴喇嘛發表不再轉世的言論,遭到大陸中央譴責。大陸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朱維群11日再次強調,達賴喇嘛要停止轉世,是對「祖國」及藏傳佛教達賴喇嘛世系的「雙重背叛」。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朱維群受訪表示,達賴喇嘛宣稱不再轉世,並要停止達賴喇嘛世系,「這是一種雙重背叛,是一場陽謀」。

朱維群指出,達賴喇嘛轉世的所有環節都必須得到中央政府批准,不是他說不轉就不轉,這是在政治上背叛祖國;此外,達賴喇嘛的世系已存在百年,在信眾中有很高的威望,如今達賴打算停止世系傳承,這是在宗教上的背叛。

朱維群也說,前幾年達賴喇嘛「還一度利用他的影響力,在藏區一些地方欺騙、煽動一些人搞自焚,現在連這個都搞不下去了」;實際上,在這種情況下和達賴喇嘛見面、吃飯的外國領袖,「他們是掉分的」。

達賴喇嘛去年9月接受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Sonntag)時透露,他希望死後不要再尋找下一任繼承者,結束450年來的轉世。不過,達賴喇嘛駐新德里代表丹巴次仁(Tempa Tsering)本月2日卻否認「最後達賴喇嘛」的說法,表示達賴「總是祈禱能夠轉世服務人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