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先驅「流氓阿德」照顧重病母 隱居10年:沒有遺憾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創作人流氓阿德選在46歲生日推出搖滾新輯《無路用的咖小》,因為照顧母親在金門隱居十年,阿德說:「新曲記錄著照顧病中母親的無助與期待,而今母親過世了,我也該重拾最愛的搖滾,母親在天上也會支持我的!」選在15日生日當天出輯,也將舉辦發片演唱會。

▲「流氓阿德」為照顧重病母親,返鄉金門隱居10年。(圖/紫米音樂)

1992年以一曲《強強滾》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驚艷搖滾樂壇,1994年再度入圍金曲「最佳製作、編曲」兩項,阿德可說是搖滾先驅,發行過三張專輯與兩度入圍金曲獎。睽違歌壇10年,阿德笑說多了些歲月的洗鍊,唱搖滾更有感覺。

淡出的十年,阿德返鄉金門照顧重病的母親,不假他人的親手服侍,直到母親往生,心情矛盾的歷經痛苦與離別,一度跌到谷底,只有絕望。但阿德說,能陪著母親一起走過人生的最後歲月,「我沒有任何遺憾,只有滿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的46歲生日當晚,阿德將在Legacy舉辦《流氓阿德生日快樂之無路用的咖小發片演唱會》,阿德說這場演唱會象徵新出發,兩小時的演出將唱盡出道至今二十多年的經典曲。而知名樂團:刺客、董事長、四分衛等等,搖滾樂壇好友們都將出席這場搖滾盛會觀賞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