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枯水期揭日月潭不明管線 環團質疑飯店排放糞水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在臉書po日月潭下有許多不知名管線。(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11日在臉書po出多張日月潭的照片,照片中拍到有多條不知名管線通往潭底。護樹團體表示,附近飯店眾多,過去如涵碧樓於2007年偷排飯店廢水被抓包四次,有沒有可能是糞管?用途為何?有關單位應盡速查明。

近日降雨量低,日月潭水位下降,竟讓不知名管線全都露。護樹團體表示,2007年曾經檢舉過涵碧樓排放廢水,一開始飯店都不承認,直到當年底被罰四次才承諾改善。而今日月潭又發現多條奇怪的管線,「很怪的是很多飯店都會長出幾根管子來深入底泥之中,這幾根管子是做什麼的呢?是不是這些飯店已經改善了呢?」令人產生疑竇。

護樹團體說,日月潭多次舉辦游泳活動,有許多熱情民眾參與,也「帶給這些收費昂貴的飯店龐大的商機」,「但是對某些了解過去這樣壞記錄的破壞環境的人來說在這裡游泳的心理障礙頗大,因為誰也不願意去喝人家的屎尿啊!」有網友留言:「我家還有勇渡糞水證書!」「海水退了,就知道誰在裸泳。潭水乾了,就知道誰在排糞水。」感覺非常無奈。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