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盼續辦雙城論壇 陸國台辦:要堅持九二共識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中國政協十二屆討論。(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接受媒體提問時回應,只有堅持與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與城市間交流合作才能行穩致遠

范麗青表示,2008年以來,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受到兩岸民眾和國際社會的肯定和歡迎。只有堅持和維護好這一政治基礎,兩岸關係以及兩岸城市間的交流合作才能行穩致遠。

范麗青還說,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在和平道路上獲得重要成果的主因,是雙方都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這一基礎的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認同這一點,台灣任何政黨、團體與大陸交往都不會存在障礙。

大陸媒體也問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兩會上對兩岸關係發言。范麗青則說,習近平的講話顯示大陸方面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決心,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一般認為,習近平在兩會上談兩岸關係時,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外、著墨更多在「反對台獨」,顯示在說給綠營人士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