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營收喜憂參半!瓦城展店奏效 王品力保正成長

▲餐飲美食股瓦城趕在年前連開4店的展店效益奏效,2月營收亮眼,但王品雖在節慶效益多之下,台灣區營收仍維持衰退,但整體集團表現仍維持正成長。(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餐飲美食股瓦城(2729)、王品(2727)受惠於尾牙春酒、西洋情人節及農曆春節等聚餐商機,二月營收持續加溫。瓦城趕在農曆年前連開4店,發揮展店效益,2月營收為3.5億元,年增34.2%,今年累計前2月營收也成長17.5%,衝破6億元。王品則雖然台灣地區持續陷入衰退,但集團整體仍保住正成長6.35%,營收達16億元。

瓦城農曆年前連開4店發揮展店效益,帶動2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達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2%,累計營收衝破6億新台幣,較去年同期成長17.5%。瓦城集團指出,由於去年新創品牌大心市場反應熱烈,展店步伐加快,農曆年前連開三家,預計年底突破10家分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2015年,瓦城表示,將持續以多品牌、多市場的策略拓展兩岸餐飲版圖,聚焦旗下品牌的展店與布局,持續推升營運動能。而大陸市場鎖定上海一級商圈,以瓦城泰國料理為主力,今年一月也在上海長寧區金虹橋中心1樓開出第四家店,期望成為全球唯一東方爐炒連鎖化系統的集團。

至於王品集團,雖然情人節、農曆年與228連續假期對業績產生正面挹注,但台灣區2月營收仍僅剛好抵達10億元關卡,也較去年同期衰退8.37%,累計今年1~2月的營收也減少至18.5億元,更較去年同期衰退13.15%。王品集團高層強調,目前曼咖啡也進入轉型,2015年整體集團的表現可望先蹲後跳,外界不用太擔心。

而在海外市場部分,新加坡舒果已於2014年底首度跨越月營收25萬元新幣門檻,達損益兩平,今年度可望有拓展新店的機會。至於大陸石二鍋成長力道強勁,已有3店達損益平衡,且市場已有20店規模,2015年將突破50店,可望跨出上海地區,擴大展店腹地,挹注兩岸營收表現。

關鍵字: 瓦城王品大心展店台灣大陸上海營收石二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拓展加速!王品hot7徵人薪資拚增25% 瓦城登陸展4店

拓展加速!王品hot7徵人薪資拚增25% 瓦城登陸展4店

餐飲兩大巨頭王品(2727)、瓦城(2729)拓展市場家速度。王品旗下hot7新鐵板料理今年將倍數展店,全台預計開出16家店,因此釋出240個職缺,主要招募「儲備見習襄理」的職務,而其薪資成長空間更達25%,2月份開始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台南進行徵才。至於瓦城也在1月下旬開出在大陸的第四家店,展店加速。

2015-01-29 15:34

王品去年營收近170億 瓦城大心加持績增25%

王品去年營收近170億 瓦城大心加持績增25%

2014年是食品餐飲業艱辛的一年,各家餐飲業者卯足全力拚食安。近期12月營收陸續出爐,王品去(2014)年整體營收達169.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而瓦城也在新品牌大心的活躍之下,全年營收成長25.9%。但由於近期又出現禽流感風暴,餐飲業者恐受波及,今(12)日股價下跌。

2015-01-12 13:32

王品戴水基金會助偏鄉學童 撥款累計達1.58億元

王品戴水基金會助偏鄉學童 撥款累計達1.58億元

由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捐出個人80%股票所成立的王品戴水基金會,3年多以來投入援助偏鄉學童的生活教育資源,其創立的「王品戴水助學金計劃」,每年提撥5,000萬元助學金,可幫助10,000名學童,撥款補助總金額目前已達新台幣1.58億元。

2014-12-21 18:25

王品夏慕尼揮別「地下經濟」 明年營收拚破13億

王品夏慕尼揮別「地下經濟」 明年營收拚破13億

王品集團去年營收約140億元,其中夏慕尼鐵板燒貢獻12億元,與王品、陶板屋、西堤同為集團營收主力戰將。而今年雖受食安問題衝擊整個集團營收表現,但夏慕尼仍維持成長。品牌協理邱瀕儀表示,今年營收已達12.2億元,未來展店將朝向二代店發展,明年目標要破13億元。

2014-12-21 18:15

食品股兩樣情!王品股價遭腰斬 瓦城將竄起

食品股兩樣情!王品股價遭腰斬 瓦城將竄起

食品股近來受到食安問題衝擊,股價直直落,尤其王品(2727)從去年10月出現最高價498.5元,到今年10月出現最低點272元相較大幅遭腰斬,雖近來有買盤承接但仍持續失血,而王品與瓦城雖獲利都將持續上漲,但瓦城喜好度將逐步高於王品。

2014-12-15 11:46

王品跌落觀光股王寶座 晶華竄出頭

王品跌落觀光股王寶座 晶華竄出頭

台股今(13)日在半導體的疲弱下重挫250點,加上食品股持續陷入油品危機,指數持續偏弱整體。而觀光股中,王品(2727)也由於有4品牌淪陷,導致今日開低下跌5%,以320元開出,摔落觀光股王寶座,由晶華(2707)竄起。

2014-10-13 11:02

原燒最快明年Q1錢進美西 整體營收挑戰10億

原燒最快明年Q1錢進美西 整體營收挑戰10億

王品集團今年上半年營收排名第7的原燒,今年來營收已達4.7億元,預估今年全年將達9.3億元,法人也預估,明年有機會挑戰10億元關卡。同時,原燒也傳出最快明年第一季,以合資授權方式前進美國西部展店。

2014-08-18 18:38

曾說「王品挑過,你無須再挑」 戴勝益:感到無地自容

曾說「王品挑過,你無須再挑」 戴勝益:感到無地自容

王品集團第8屆王品托盤大賽4日展開,董事長戴勝益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曾說過「王品挑過的,你無須再挑」,但對於最近爆發的食安問題,王品感到「無地自容」。他還說,希望政府應該要將問題豬油全數下架,不該像擠牙膏一樣,查一個公布一個。

2014-11-04 11:50

語言能力加乘 王品集團將加薪發津貼

語言能力加乘 王品集團將加薪發津貼

各大產業都在注重英文語文能力,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指出,不論是社會新鮮人還是大學新鮮人,都應該加強英文的能力,預估集團內在月底將出爐語言能力精進計畫,包括工讀生與正職員工,若通過多益等類英文測試達一定水準,將進行加薪或發放津貼,近期會再討論。

2014-06-13 12:33

戴勝益:年輕人三不變三要 好機會跟著來

戴勝益:年輕人三不變三要 好機會跟著來

「人」是社會發展中重要的一環,人與人相處不論好壞,總會激盪出一些火花。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認為,年輕人只要將生活中的「三不」變成「三要」,每天幫助一位朋友,一年下來累積的能量相當可觀,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好機會」隨之而來,建議年輕人應該多交流。

2014-06-13 08:2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