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海外獵樓 瞄準德法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今(11)日舉行新春記者會,董事長鄭本源指出,目前海外不動產投資包含法國與德國都有案件在研究,此外,富邦人壽打亞洲盃不躁進,到海外布局會面臨文化、語言等問題,預估富邦人壽(越南)還要4、5年才會損平。

鄭本源進一步表示,今年是變數很多的一年,投資部位年初以來,逢高已部分實現獲利,先落袋為安。

富邦人壽獲利六連霸,業務投資收益雙引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業務穩定成長及投資策略得宜,富邦人壽去(2014)年自結稅後盈餘達354.67億元,較前年成長42%,EPS(每股盈餘)約8.06元,再創歷史新高,連續六年穩坐壽險業獲利冠軍寶座!同時,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909.7億元,市佔率16%,為業界第二;總保費收入4,250.4億元,由於經營績效表現亮眼,企業資產累積至去年底自結資產總額已突破2.8兆元。

大無疆去年淨增員逾1400人,今年獵才6800人

富邦人壽去年啟動「大無疆」中長期區域發展計劃,積極擴大組織人力,業務員淨增加逾1,400人,連四年領先業界!鄭本源表示,「大無疆」強調「城鄉服務、遍地開花」,讓服務觸角深入全台各地,今年將加快推動的腳步,整合集團整體的資源服務,一起推廣到全台各地,今年預計再徵才6,800人,純增目標2,000人,目標3年內業務團隊超越國壽。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指出,富邦人壽業務部隊為業界連續5、6年來,少數呈現正成長的公司,每年淨增加1、2千人,但主要還是集中都會區,業務員分布不平均,期許未來非都會區業務人員的配置可以與都會區相等,甚至超越都會區的水準。

▲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指出,目前海外不動產投資包含法國與德國都有案件在研究。

關鍵字: 富邦人壽鄭本源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控獲利出爐 富邦、國泰率先突破百億

金控獲利出爐 富邦、國泰率先突破百億

多家金控陸續公布2月自結數,以壽險為主的金控均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國泰金、富邦金累計前兩月獲利已率先突破百億大關,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也轉盈。

2015-03-09 20:47

富邦金前2月大賺超過150億元 穩居金控之冠

富邦金前2月大賺超過150億元 穩居金控之冠

富邦金(2881)公布2月獲利數,2015年2月自結稅後盈餘達63.2億元,累計前2月稅後盈餘突破150億元大關,不僅穩居金控之首,更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達154.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每股盈餘(EPS)為1.51元。

2015-03-09 19:02

金控搶人才!富邦玉山國泰廣發英雄帖,招募120名MA

金控搶人才!富邦玉山國泰廣發英雄帖,招募120名MA

金控搶菁英人才!富邦金、玉山金今(12)日不約而同啟動MA(儲備幹部)招募計畫,其中,富邦金預計招募8個組別、共40位儲備幹部,招募的人數與組數均創下歷來最大規模,玉山金今年也將招募30名MA,並啟動全台最大規模的產學合作計畫,加計國泰金後,三大金控MA需求達120人。

2015-02-12 11:23

富邦金大陸布局報捷!富邦財險申設四川分公司獲准

富邦金大陸布局報捷!富邦財險申設四川分公司獲准

富邦金(2881)大陸布局再傳捷報!旗下富邦產險大陸子公司富邦財險申請籌建的四川省分公司,日前已獲中國保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籌建。待籌建完成正式營運後,富邦財險進一步扎實了海西、環渤海及大西部三個區域中心經營的基礎!

2015-02-10 22:26

捐出所有董監事酬勞!張景森出任北富銀獨立董事

捐出所有董監事酬勞!張景森出任北富銀獨立董事

富邦金控在9日晚間公告,台北富邦銀行目前出缺的獨立董事一席,將由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接任。該職位原為郝市府時期的核心幕僚莊文思擔任,隨著郝市府交接,莊也在1月5日辭任。張景森也表示,未來所有董監事酬勞都會全數捐出,對象是精神疾病、視障、自閉症等公益團體,要把獨立董事轉變為公益職務。

2015-02-10 00:01

富邦金賺一個月 中小型金控賺一年

富邦金賺一個月 中小型金控賺一年

受惠壽險投資收益大躍進,富邦金(2881)公布今(2015)年1月自結稅後盈餘達9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每股盈餘(EPS)為0.89元。不僅是繼去年1月之後,再次締造1月份稅後盈餘的歷史新高,亦相當於中小型金控一年獲利數。

2015-02-09 18:0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