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病床謝妻不離棄 「每天牽手看電視」近60年如一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孫叔叔」孫越熱心公益,過去還主持過不少兒童節目,推出過許多幼兒育教有聲書,是許多大小朋友的童年回憶。不過,他晚年罹患肺腺癌、慢性肺阻塞等疾病多次進出醫院,最近還因脫肛住院,並難得談起與妻子尤晶瑩結婚56年的點滴,除了感謝老婆這些年的照顧,還大方分享了維持婚姻甜蜜的祕訣。

▲孫越平常熱心公益且推出過不少幼教有聲書,是大家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孫叔叔」。(圖/資料照/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

據媒體報導,孫越這次住院感觸很多,除了親自感謝老婆尤晶瑩56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還透露夫妻倆交往6年結婚的點滴,直言當年決定結婚的那一刻,心中就抱著3個字的信念,就是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絕對「不離婚」。此外,孫叔叔還說,和妻子結婚至今從不講愛,但「我們每天擁抱、手握手一起看電視」,直言這些都是在自然不過的事情,近60年來始終如一,早已形成夫妻間的一種默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最近因為脫肛住院治療,除了感謝老婆尤晶瑩結婚近60年不離棄,還透露夫妻倆至今仍會手牽手看電視,天天擁抱。(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84歲的孫越也說,如果有機會替新人證婚一定會先問,如果另一半生病開刀,願意照顧彼此直到「像我年紀這麼大嗎?脫肛了也要照料他?」如果新人雙方都願意許下這樣的承諾,再來談結婚。而他也藉由自己的人生經驗和其他銀髮族分享,人生苦短不好玩,但要過的精彩豐富,懂得善用生活中的小東西當玩具,讓自己開心。

▲孫越近年來身體狀況欠佳,仍非常開朗樂觀的過生活。(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此外,孫越談到和小孫子的相處也是感人火花四射,他近年來頻繁進出醫院,某次開完刀和孫子們一起搭摩天輪,沒想到孫子全爭先恐後要和自己搭同個車廂。他一問之下孩子們才說出理由,因為「萬一有天爺爺不在了,我們到世界各地,只要看到摩天輪就會想到爺爺。」讓他感動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