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首季營收可望提前破兆

▲鴻海2月營收雖創近6個月以來新低,但首季營收破兆應該無虞。圖為鴻海虎躍廠。(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受到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鴻海(2317)2月營收僅2,800.21億元、月減29.28%,為最近6個月以來新低水準,不過與去(2014)同期比較,則逆勢成長7.44%,對於營收基期年年墊高的鴻海來說,算的上非戰之罪。展望景氣步入第2季後,預估將可重拾成長動能,且以1~2月合併營收年增超過千億元來看,第1季營收可望提前達成破兆目標。

根據鴻海指出,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旗下包含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等3大產品線出貨同步下滑,不過純粹屬季節性衰退。依據鴻海內部統計,2月合併營收雖月減29.28%,不過年增7.44%,仍創下歷年同期次高水準,累計1~2月合併營收6,760.27億元,年度增加1,008.5億元,年增率達17.53%,同樣為同期的新高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鴻海去年首度達到營收破4兆元大關,每季營收至少兆元起跳,因此如果鴻海今年第1季營收能符合法人先前預期水準,相較於去年情況,等於提前1個月就達到營收破兆元目標,這也是鴻海史上第2度只靠1季就完成達成營收破兆的新紀錄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雖然鴻海第1季財測達陣的目標應不算太難,惟景氣進入第2季電子業傳統淡季,且蘋果新機出貨高峰期已過,對營收基期已相當龐大的鴻海來說,第2季營收還需力拚創高,才有機會減輕3、4兩季的營運壓力。

鴻海預計於3月底公布去年第4季以及全年度財報,法人預估,去年第4季有蘋果新品以及匯兌的貢獻加持,因此抱持正面樂觀看待,預估全年稅後純益有機會突破1,200億元,改寫新高紀錄。至於股價方面,鴻海為台股當中的重量級權值股,如以近期蘋果供應鏈的相關個股當中來看,鴻海算是唯一還沒開始啟動「補漲行情」的個股,以鴻海目前本益比約11.07倍,對照台股平均本益約15倍來看,股價仍有機會隨時反應進行一波補漲行情

關鍵字: 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徵才名額無上限 薪上看52K

鴻海徵才名額無上限 薪上看52K

為加速轉型步伐,積極邁向「工業4.0」時代,鴻海科技集團今(3/8)在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中表示,今年將擴大徵才且名額無上限。而且為了吸引菁英新血加入,新人起薪最高上看52K起跳。

2015-03-09 14:38

法人低調布局 機器人概念股法人愛

法人低調布局 機器人概念股法人愛

鴻海(2317)代工日本軟銀的仿真機器人「Pepper」熱賣,引起市場不少話題,對於機器人未來發展應用,市場也大多抱以樂觀看待。而國內相關概念股當中,股價也部分反映市場看好度,提前一波表態,法人也低調布局,並建立手中持股部位,除了工業用的機器人之外,醫療用機器人也頗受青睞,產業基本面大好。

2015-03-08 14:27

夏普爆財務危機! 鴻夏戀有望死灰復燃

夏普爆財務危機! 鴻夏戀有望死灰復燃

日本液晶面板廠夏普(Sharp)近期報出財務危機,目前正向當地銀行尋求1,500億日圓金援,外傳鴻海(2317)也有意援助,預估轟動一時的「鴻夏戀」有望死灰復燃。

2015-03-04 11:22

郭董現身馬雲演講!鴻海機器人pepper將結盟阿里巴巴

郭董現身馬雲演講!鴻海機器人pepper將結盟阿里巴巴

馬雲來台演講還有重量級貴賓,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全程在台下聽演講,台上馬雲更是時不時提到郭董名字,還透露雙方最近有新合作。郭董證實,幫日本軟銀代工的pepper機器人,不只在日本上市,未來也要透過阿里巴巴平台賣向全世界。談到創業,郭董也不輸馬雲,透過鴻海內部以及外部三創,雙管齊下。

2015-03-03 19:5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