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睡鼠被人握住依然熟睡打呼 網友萌翻:讓我也好想睡

 

▲睡鼠被人握住依然熟睡打呼,網友萌翻:讓我也好想睡。(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記得《愛麗絲夢遊仙境》裡一隻很愛睡覺的「睡鼠」嗎,實際上「睡鼠」是真實存在的動物,國外有網友上傳一隻小睡鼠熟睡的模樣,牠熟睡到被人握在手裡也沒醒來,甚至還不停打呼,小手還不斷地擺動,模樣非常可愛。網友表示在樹林間落葉下發現牠,當時這隻可愛睡鼠正在冬眠,事後也安全地放回去。

影片一開始就可以看到一隻閉著眼睛小睡鼠正在熟睡,被人從落葉堆挖出來,放到手裡也絲毫沒發覺,仔細聽還可以發現睡鼠正在打呼,小手也不停地一顫一顫的,模樣真的非常逗人,後來網友還用拇指觸摸牠的頭,小睡鼠也依舊沒有任何反應,似乎像是宣告說,「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睡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留言說,他在冬天的樹林間的落葉堆中發現牠,別擔心牠沒事,拍攝完畢後也把牠放回完原處。睡鼠因有冬眠習性而得名。體型皆小,外形似鼠,而多數種類的尾卻很像松鼠;身體被覆厚而密的軟毛,大致上分布於歐洲、少部分在亞、非洲,別名又稱林睡鼠,主要依樹棲生活,以果實、種子、莖葉、嫩枝和芽為食,也食昆蟲和鳥卵,黃昏和夜間活動。

影片2011年12月上傳,最近又被網友翻出來分享,睡鼠稀有睡覺的可愛模樣讓許多網友大讚,更說童話故事原來也不全是騙人的。有人說:「睡得太舒服了吧,遇上災難怎麼辦。」「看牠睡覺,讓我也好想睡喔」,也有人擔心說「小心變成野味阿」但事實上,睡鼠通常會把巢挖在平常就人煙稀少的地方,更會把挖得很深,如果不是特地去找,通常是不會被人發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睡鼠樹林老鼠松鼠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