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好孕」福利只帶動戶口遷移? 柯市府想喊停

▲柯市府質疑「助你好孕」政策只帶動戶口遷入,對台北市實質生育率沒幫助。(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鼓勵民眾「增產報國」,台北市4年前推出「助你好孕」政策,以每胎2萬元生育獎勵金、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等方案刺激生育率,但現在柯市府質疑民眾可能為了福利遷入台北市生育,只帶動戶口遷移,實質生育率未必成長,已請專家評估是否續辦。

受到少子化影響,各縣市都祭出生育獎勵辦法「催生」,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在民國100年也推出「助你好孕」政策,當年出生人口就止跌回升,接下來3年也都有超過2萬6千名新生兒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最近視察戶政事務所發現,「助你好孕」政策上路後,北市淨遷入口大幅成長,擔心民眾只是為了福利遷籍生小孩,不代表台北市的實質生育率成長,因此已經委託專家學者研究評估該政策到底是帶動出生率,還是僅僅帶動戶口遷移,再決定是否調整或續辦。

報導指出,「助你好孕」政策實施後,北市當年淨遷入人口雖然比起民國99年暴增近3倍,但隔年起就恢復正常,甚至比以往還低,民政局官員就坦言,政策實施後,遷入人口並沒有明顯成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