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朱敬一開臉書請網友幫「讚」:只談公政策,不涉私領域

▲朱敬一開臉書談「公共政策」,邀請網友留言討論。(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中研院院士朱敬一向來透過媒體對外發言,3月,他終於在朋友的慫恿下「試辦」臉書,更於9日為臉書開張寫了「序」,除了表示自己對「臉」有特殊偏執外,還闡明了自己的原則:只談公共政策與觀念,不涉及任何私領域的點滴;最後更請大家「來按個讚吧」。

朱敬一寫道,他非常不喜歡「臉上有堆砌異物」的感覺,幾十年來每天至少洗5次臉,因此,對她這種「臉部敏感症候群」的人而言,難免對「臉」書有特別的期待。不過,由於個人時間有限,朱敬一也在序中訂出了「只談公共政策」的原則,因為如果臉「做得太大」而無法照顧周全,導致臉上坑坑巴巴,那就失去意義了。

由於闡明自己只關注公共政策與觀念,朱敬一也歡迎網友對議題留言交流,但希望網友能「就事論事」,不要有人身攻擊或是尖酸刻薄的羞辱,否則將由管理專頁的人判斷是否刪除留言,因為「溝通的品質卻也是經營臉書者的責任」。

除了提到臉書運作原則外,朱敬一也在最後提到,一個人若要「學以廣才」,除了靠20幾歲前在大學或研究所學習的知識外,還要在20幾歲以後靜下心來終身學習,不可能靠「幕僚簡報」方式速成,因此,他將很有誠意的在這個平台與網友「溝通」,也請網友幫他的臉書「按個讚吧」

▼朱敬一臉書開張記序全文。(圖/翻攝朱敬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