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貨客示威者突襲屯門 圍罵陸客嚇哭女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反大陸水貨客行動持續,但有示威者8日在屯門聚集,並遊行前往商場,途中遇到一家3口的大陸遊客,懷疑對方是水貨客,於是口出惡言,陸客女童疑受驚嚇,放聲大哭。

上述事件詳細片段9日於《東網》曝光,只見帶著女兒的母親以帶有鄉音的廣東話與示威者對質,她澄清自己不是水貨客,「我怎樣走私?我怎樣走私?」情緒激動的她還指著示威者,高喊「報警呀」。(下圖/翻拍東網)

在示威者起鬨之下,這位母親打開行李箱證明自己的清白,「你們是大陸人?你們是人渣!」。然而,「大陸人」3個字似乎觸動示威者的敏感神經,示威者作出極大反應,稱「我們當然不是大陸人」,並爆粗口,叫她「快點走啦」。

影片顯示,這位母親不滿被罵,不斷反問示威者「我怎樣走水貨」,一旁的女兒受驚大哭,母親質疑示威者「嚇到小朋友」,大罵「人家的所謂香港人欺負我們兩母女」,更報警稱自己被包圍,但講不清楚確切位置。

示威者一直表示,並沒有包圍她們,「還有好大條路給你走」。女童哭不停,哀求母親離開,後來另一名女子經過,上前為女童擦眼淚,並呼籲示威者不要欺負小女孩。►►《東網》影片

香港8日從中午到晚上很不平靜,本土派及網友上街示威反水貨客,從新界上水、屯門再殺到尖沙咀;其中,「遊覽上水」行動還沒出發就先散,數十名示威者轉戰屯門,除了上述陸客一家成為被攻擊對象,也有民眾的手拉車被踹,更有人跌倒在地。

經過多次勸諭及警告無效後,警方出動胡椒噴霧及警棍,與示威者爆發衝突。警方拘捕了3男1女,年齡介於13歲至21歲。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破壞法紀的行為,表明會繼續調查,不排除再作拘捕。

另外,有網友又發起在下周日(15日)禮賓府(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官方官邸)開放給民眾賞花時,到場「齊做水貨客」,呼籲大家攜帶大量日用品,並散滿地上及不停分貨。有立法會議員怒斥這些反水貨客的民眾宛如「暴民」,並質疑他們是否能代表香港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