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政委被批作秀 姚明反問:記者求合照要簽名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參加大陸「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都成為媒體追逐對象,政協委員、前美國職籃球星姚明9日表示,部份記者看到他都會上前要求合照和簽名,「我想請問一下這種態度是否正確?我並不想指責,因為大家都需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我們一起努力吧。」

9日上午9點,大陸的全國政協12屆3次會議召開記者會,邀請姚明等5位政協委員談履行職務的相關問題(下圖/取自微博)。有記者問到,之前有媒體批評「明星委員」參加政協活動更多是在「作秀」,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履行自己作為委員的職責,您對這種批評態度是怎麽看的?

姚明回應,政協委員除了民主協商、參政議政以外,還有一份職責是民主監督。「既然提到民主監督,我們也是被人監督的……任何東西都是雙向的,我們要起到我們的作用和行使我們權利的話,我們也應該同樣讓其他人也用這樣的權利來監督我們,這就是我的態度。」

姚明指出,其實政協委員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大家都是兼職的,他自己也有本職工作要做,很多時候需要天天去蹲在辦公室裡做自己的事情;既然有政協委員的頭銜,會對社會現象進行更加深入的觀察,不僅僅包括自己平時工作中的一些問題,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業,他們的行業都是這個社會中的一個小分子,也會對社會當中一些其他的自己關心的或者有問題的地方進行調研,這些東西都是超出我們自己本職工作之外的。

姚明說,「如果你認為確實有這樣的客觀說法,明星委員可能是一種作秀或者怎樣,但是我首先想說的是,那要看大家的態度是怎樣的。一方面是我們自己應該去做得更好,我們應該盡職和嚴肅做這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大家的視覺角度是什麽。」

他接著表示,也不客氣地說一句,在大會堂開會的時候,甚至在小組分組討論的時候,「並不是指您和在座的各位,但是有在座的記者的同行上來要求合影和簽名的,我想請問一下這種態度是否正確?我並不想指責,因為大家都需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我們一起努力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