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牛艾利斯扮終結者 湖人末節又翻船吞5連敗

點評:豪哥加油!

▲小牛艾利斯單場猛砍3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陷入4連敗的洛杉磯湖人,9日回到主場面對德州勁旅小牛,兩隊前3節打得難分難解,無奈紫金軍團重演前役對戰灰熊的「悲劇」,決勝節再次崩盤,攻防兩端的節奏完全被小牛替補前鋒阿米紐(Al-Farouq Aminu)打亂,加上手感火燙的艾利斯(Monta Ellis)也跳出來接管比賽,湖人終場以93比100苦吞5連敗。

亟欲終止連敗的湖人與小牛,9日進行本季第3次的交手,上半場雙方戰成44平,前役狂砍生涯新高25分的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第三節再度發威,單節連下10分,包括一次精彩的一條龍「遠距飛扣」,一度幫助紫金軍團拉開9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小牛後衛艾利斯手感更燙,單節連飆4記三分貢獻18分,讓戰局陷入膠著。

進入決勝節,湖人板凳軍團戴維斯(Ed Davis)、布瑟(Carlos Boozer)和凱利(Ryan Kelly)都有所發揮,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也找回準度,在比賽最後6分35秒拉開6分領先;無奈接下來4分鐘,紫金軍團再次「當機」,這段期間1分未得,讓對手一舉反超比數。

小牛替補前鋒阿米紐不斷強攻籃下,一人連下6分,且他連續的抄截和火鍋,打亂了湖人的節奏,助小牛將戰局逼平。決勝時刻,第三節猛飆18分的艾利斯再次挺身而出,最後1分08秒的跳投命中,讓小牛擴大領先至9分,奠定了勝基,這支德州勁旅終場就以7分差收拾湖人。

湖人此戰有5人得分上雙,從板凳出發的布瑟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8籃板,強森(Wesley Johnson)和克拉克森各攻下15分,艾靈頓繳出13分、5籃板,戴維斯也有10分、8籃板進帳,此戰2度「濺血」的林書豪手感不佳,6投1中得到7分、5助攻和2籃板。

小牛則以艾利斯飆出31分最高,替補前鋒阿米紐表現也相當出色,他拿下13分、5籃板和6抄截,外帶3火鍋的全方位數據。

▼林書豪此戰手感冰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