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J-POP/早安J-POP:NOKKO的青澀人魚之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青春記事本般的青澀感,好聽~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一早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前日本搖滾樂團「REBECCA」(レベッカ)的女主唱「NOKKO」有一副童音般的稚嫩歌喉,這也她個人的招牌。


(圖/取自網路)

1991年2月樂團解散之後,NOKKO也開始走自己的音樂路,其中在1994年3月9日推出的這曲「人魚」更是她個人的代表作品。

人魚這首歌曲由NOKKO親自填詞,作曲大家「筒美京平」作曲,韓裔日籍電音先驅「TOWA TEI」(鄭東和)與清水信之共同編曲。全曲以一種淡淡地點綴方式來詮釋和表現,底蘊中突出的高鳴,有著青春記事簿般的青澀感與意味。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這首歌搭配了當時由富士電視台鎖定青少年收視群所籌劃製播的「ボクたちのドラマシリーズ」(我們的連續劇系列)中的「時をかける少女」(超越時空的少女)主題曲,由當時正火紅的「内田有紀」主演,甫在演藝圈打滾的天后「安室奈美恵」也青澀地參與演出,相當值得回味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