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韓國宮廷烤肉定食

韓國宮廷烤肉定食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2015年03月9日 12:00

圖、文/韓國新手媳婦

這家景福宮韓定食雖跟明洞的景福宮同名,但兩者並沒有關聯,價位也是天差地別。景福宮是標榜宮廷風的韓定食跟烤肉結合,和改良韓式料理混合日式料理特色的新穎餐廳。景福宮韓定食 中文網址


▲ 景福宮在韓國網路上是備受注目的人氣餐廳,主打精緻和完美無瑕的豪華宮廷料理。

▲ 以上流階層,兩班貴族居住的瓦片屋為裝潢概念

這家的座位皆是採用暖坑座式的小包廂,除了保有私人空間,也能確保隱私。


▲ 店家很貼心地將暖坑中間挖空,所以不用跪坐到雙腳發麻,就跟坐在椅子上一樣輕鬆自在。


▲ 韓國很多這種採用傳統暖坑座式的餐廳


▲ 晚上來訪時,店家外觀還會用燈泡裝飾,整個美不勝收!


▲ 韓國人慣用的扁鐵筷匙

這篇食記結合了很多次的用餐經驗,餐廳本身也會依季節固定更換菜色,即使常來用餐也不用擔心會吃膩的問題,一人套餐金額從一萬八到十萬不等。


▲ 前菜是南瓜粥和水泡菜

從上菜到烤肉都有專人服務,完全不用動手,最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


▲ 蘿蔔水泡菜冰冰涼涼的最適合夏天,韓國人還將它當湯喝,微酸的口感還可以用來解辣。


▲ 水泡菜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不同的蔬果,也可以做成辣或不辣的口味。

沙拉/冷盤類


▲ 口感細膩又不過甜的南瓜沙拉


▲酸酸甜甜的番茄沙拉 (網路照片)

這盤番茄沙拉一端上來,負責服務我們這包廂的阿朱媽,就拿起剪刀颼颼地飛快剪了起來。


▲ 被剪開的番茄沙拉,韓國剪刀果然是萬能,啥都能剪。

▲ 酥脆的炸魚沙拉


▲ 噴著乾冰的刺身生魚片,視覺效果一流(網路照片)。


▲ 鮮美甘甜又有彈性的生魚片。


▲ 醃泡菜


▲ 醃泡菜可以包裹生魚片一起吃。

這家標榜宮廷式的韓定食+烤肉,所以小菜的種類也是相當驚人的,但實際內容會依季節變化,或依你所點的套餐而不同。


▲點任何烤肉套餐,都會附上基本的小菜組合


▲醃漬黃瓜,香菇,青陽辣椒


▲ 改良式的九折板


▲ 白泡菜


▲淋上酸辣醬汁的生菜沙拉,搭配烤肉一起吃,解膩又開胃


▲ 醃蘿蔔薄片夾芝麻葉,跟烤肉一起吃,既鹹香又夠味 (下圖來自網路)


▲ 豆腐沙拉,口味依序是牛肉,茄子,小黃瓜絲


▲金針菇和韭菜,灑上芝麻粉鮮得香氣十足,意外的搭配(網路照片).


▲ 醬醃牛排骨,兩人份量也不少(網路照片)

吃烤肉時,個人偏愛用炭火燒烤,這樣烤的肉才會渲染上炭香,更具香氣,但近來很多店家要維持環境,很多會使用瓦斯爐來烤,雖然環保,但就少了炭香味。


▲ 將肉放在烤盤上攤開,隨着溫度的升高,發出滋滋的烤肉聲,散發出油脂和炭香融合的誘人香味。肉表面呈金黃色時,就可以開動了。


▲負責燒烤的服務人員,將肉一塊塊切開,方便顧客食用


▲烤牛裏脊肉質的鮮美爽嫩,每品嚐一口,用十幾種配料精心配製的醃醬香味,伴隨著肉汁傾瀉而出。(圖2.3來自網路)


▲牛排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


▲將肉和泡菜包裹成條狀,吃起來肉質鮮嫩不油膩,當然也不失烤肉的香味。

在吃完烤肉之後,別以為韓國人這樣就是吃飽了,他們會再點主食來吃,通常是點米飯或冷麵。


▲ 點白飯的話,店家會送上大醬湯和幾樣小菜(網路照片)。


▲ 好吃的養生飯


▲吃完燒烤之後,來碗冰涼爽口的冷麵來降一下火氣


▲用酸甜冰涼的山茱菮,來劃下美好的句點

這家店所營造出的氛圍,很適合來此談生意或是慶祝家族重大節慶,也是我母親來韓的愛店之一,大家來韓國也可以來嘗試不一樣的烤肉宮廷料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