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飛盤/昔日三民家商主力控衛 蔡晉瑋轉戰飛盤

點評:好酷

▲前三民家商控衛蔡晉瑋,現轉戰飛盤界(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屏東報導

前三民家商籃球隊成員蔡晉瑋,離HBL的時代已經有5年之久,當時身為三民家商主力控衛,96學年度還一路闖到冠軍戰才敗北,現在他脫下籃球衣,轉戰飛盤賽場,並在台南與朋友成立俱樂部。

蔡晉瑋以前身為三民家商的主力控球,在HBL賽場上呼風喚雨,但畢業後前往台南師範(現台南大學)就讀,在此時接觸到飛盤運動,大學畢業後因為想先存錢,簽志願役擔任職業軍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職業軍人,不過六日的休閒從原本籃球變成飛盤,現在只要休假都把時間貢獻給飛盤。蔡晉瑋說:「其實飛盤跟籃球滿相似的,不過有些動作如高空接盤、撲盤,這都是籃球體驗不到的。」

全民運動會中,蔡晉瑋代表高雄市目前已經締造二連霸成績,愛好飛盤的他,與朋友一起在台南創立豪Cool的飛盤俱樂部,目前在台灣已經是前5強的隊伍。

除了愛玩飛盤外,自己也推廣飛盤運動,目前有在永仁高中教飛盤課,更還帶隊參加全中運的比賽。蔡晉瑋說:「這次比賽有讓永仁高中的學生參加,讓她們提早適應強度,備戰全中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