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聯賽/高苑斷穀保三連霸美夢 教頭李來發感動落淚

▲高苑選手興奮衝出休息室。(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日進行冠軍戰,由尋求三連霸的穀保家商對決「綠色怪物」高苑工商,高苑在7局一口氣灌進5分,以8比1在第7局扣倒穀保。高苑99學年度和100學年度拿下高中聯賽木棒組冠軍,101年學年度挑戰三連霸,當時就是敗給穀保拿下亞軍,如今角色互換,由高苑斬斷穀保三連霸。

高苑與穀保兩支青棒強權,包辦近6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兩隊各拿下3座冠軍,也是「唯二」曾二連霸的隊伍。兩軍交戰都派出17號投手先發,結果高苑許少綸技壓穀保的林浩吉,許少綸完投7局只被敲出3安打,唯一的失分是在第一局,被陳琥以二壘安打攻下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投手許少綸完投7局。(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林浩吉只投1.1局失3分退場,榖保總教練蔡明堂說,「跟昨天一樣,高一的比較緊張,擋不住壓力。」高苑首局先以劉鎰嘉安打追平,2局下張文賢二壘安打再添2分,打完前6局,高苑3比1領先。

榖保陸續推上萬昭清、陳琥登板,7局下高苑攻勢再起,從一記失誤開始,猛打整整一輪,用4安打、1保送、3失誤灌進5分,許翔致安打打下第8分終結比賽,粉碎榖保三連霸美夢。

蔡明堂無奈表示,選手放不開,連霸壓力太大,沒發揮正常水準,幾次失誤都不應該,球運也站在他們那邊,我們打的位置不好。高苑總教練李來發則說,「三連霸有難度,簡直是天方夜譚,難度不輸給職棒,看得出來他們壓力大。」

李來發受訪差點激動難語,「選手都很拚,我很感動」,他指出,高苑今年不被看好,因為我們投手不夠好,「扣掉劉軒荅,球速最快的只有132公里,還好他們很爭氣,許少綸、陳劼志都有好表現。」

高苑全場12安打,其中第3棒劉鎰嘉4支3表現最佳,他在黑豹旗時多打第9棒,聯賽才調整到第3棒,李來發稱讚他是很堅強、要求自己的球員,他賽後抱著教練杜福明痛哭,直說「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高苑工商奪冠,拋帽子慶祝。(圖/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中聯賽木棒組穀保高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