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鏞基減重4公斤守游擊 改吃消淡飲食不吃宵夜

▲統一獅陳鏞基。(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陳鏞基為了可以再繼續守游擊,減重4公斤,減化膝蓋的負荷,從去年球季結束之後,改變飲食習慣,口味變得比較清淡,而且晚上10點之後不再吃宵夜。

陳鏞基去年球季結束後體重約是88公斤,現在只有84公斤左右,體重變輕之後,讓他守游擊的移動可以更靈活,他表示,近幾年飽受膝蓋舊傷所擾,減重之後也讓膝蓋不用承受過重的重量,可以更長久去守游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陳鏞基並不是短期減重,他表示,去年球季結束後告訴自己,要改吃清淡的飲食,不要再吃太油及太重口味的食物。

▲陳鏞基俏皮挑戰呼拉圈。(圖/統一獅提供)

陳鏞基表示,每天早餐正常去吃,到了中午都吃潛艇堡,而且以蔬菜為主,只夾一小片培根或火腿,晚餐提早到下午6點左右就吃,過了10點不再吃宵夜,如果肚子餓的話,便泡一杯牛奶加麥片,讓肚子有飽足感。

今年陳鏞基已31歲,他表示,隨著年紀增長,體力不如年輕時候,所以在去年11月便開始自主體能訓練,增強體能可以應付一整年的比賽。

▲統一獅陳鏞基。(圖/統一獅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