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堪折直須折?盛開黃金風鈴木遭民眾折下拍照

▲有民眾為了拍照將盛開的黃金風鈴木樹枝折斷。(圖/綠豆嘉義人粉絲專頁提供

公民突擊隊/記者黃凱翊報導

最近是黃金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全台各地都興起一股賞風鈴木的風潮,但現在卻傳出,有民眾為求拍照畫面好看,竟將開滿黃金風鈴木的樹枝折斷,收集成束當作拍照道具,有網友看不慣將畫面拍下來放上網,引來許多網友撻伐,更有網友反諷道,「所謂的有花堪折直須折嗎?」

黃花風鈴木又稱黃金風鈴木,在中南部許多路段通常被種植成行道樹,這種在中南部地區常見的行道樹風鈴木,分為黃花及紅花兩種,又被稱為巴西風鈴木,約於每年3月開花,由於去年風調雨順,讓風鈴木儲存了豐富的能量,又碰上今年乾旱,因此才會在各地都有大片金色的花海熱情綻放的情形出現。但8日下午有網友在嘉義縣南華路上拍到有賞花民眾缺乏公德心的行為。

嘉義縣通往南華大學的南華路上種滿了黃金風鈴木,與鄰近的中正大學圖文小徑是民雄鄉著名的賞黃金風鈴木的景點,但現在卻傳出有賞花民眾為了拍照,將開滿黃金風鈴木的樹枝一一折斷,收集成束拿來當作拍照的「道具」。有網友因看不下去這種行為而拍下照片,「綠豆嘉義人」粉絲專頁上貼出後,引來許多人撻伐。

▲許多網友撻伐將盛開中的花朵摘下的行為。(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粉絲專頁

照片中一名女子手中拿著約莫3、4根樹枝,上頭還有許多正盛開的黃金風鈴木,女子貌似正在整理手中的「花束」。根據提供照片的網友表示,這名女子為了拍照將樹枝折下來,讓網友大嘆「那麼美黃花風鈴木被折掉不是很可惜」,並直呼要大家愛護大自然。

照片在「綠豆嘉義人」粉絲專頁上公布之後,引來許多民眾憤恨不平,貼文在短短半小時內就獲得上千讚數,有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表示這樣折花是「沒有公德心」的表現,更有網友表示有看到民眾會努力搖樹枝讓花朵掉落,「再撿來編成花圈帶頭上」,許多網友大嘆這是沒有公德心的表現,直呼「在樹上盛開不是很美嗎?」

▼鄰近的中正大學每年3月都會見到黃金風鈴木盛開的美景,是附近居民及學生都知道的賞花秘境。(圖/翻攝自中正大學校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