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大獵才 國泰金李長庚:我不喜歡制式答案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飯碗來了!為充實打亞洲盃實力,各大金融機構廣大徵才,不僅整體人才需求缺口擴大,MA(儲備幹部)更成為各民營業者著重的項目,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強調,「我不喜歡制式答案,態度、邏輯能力是勝出的關鍵」

校園徵才博覽會今(8)日於台大校園盛大登場,各家金融機構搶人大戰也正式短兵相接,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以及富邦金人資長陳昭如等各大金控都由一級主管親自與役,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搶人才,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率一級主管參與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圖/記者蔡怡杼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今(2015)年徵才規模達8500人,預計招募40名MA,招募類別共8組,包含人壽組、產險組、投信組、證券組、投資管理組、法人金融組、個人金融組、富邦華一組等,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富邦金將於3月14日(週六)舉行總部說明會,屆時將總經理許婉美率高階主管、MA組學姊長,與應徵者面對面互動交流。

壽險龍頭國泰金今年徵才近7000人,其中,內勤專業幕僚人員600位、外勤人員6000人、海外人才約200人,GMA(金控策略家)及CMA(銀行儲備幹部)將招募約50人。

其中,MA年薪百萬幾乎已成為基本條件,有意爭取MA的青年,外語能力至少要達多益750分以上,李長庚表示,自己親自面試時最重視態度和邏輯能力,除了偏好具備正面思考及團隊合作的人,且偏好非制式的回答。

他說,我對服裝要求沒這麼多,即使是Polo衫也可以,但現在來面試的一般服裝都會是西裝,且回答問題時,像似有標準答案般的制式。

台新金今年儲備幹部預計招募30名,起薪6萬,表現優異者,年薪百萬以上。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台新金今年將招募800人內外勤人員,其中,MA需求有30人,主要因應海外市場發展,MA培訓結束後,最快2-3年即可升任分行經理,雖然本科系的較佔優勢,但邏輯以及正面態度仍是勝出的關鍵。

此外,元大金、新光金、玉山金、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第一金以及遠銀等多家金融機構也都有大舉招募人員的活動。

▲搶人才,富邦金人資長陳昭如率一級主管參與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圖/資料照片)

關鍵字: 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元大金新光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航前進台大校園 月薪20萬招募百名機師

華航前進台大校園 月薪20萬招募百名機師

旅遊需求不斷擴大!因應航線拓展及新機引進,中華航空8日將在台灣大學校園內舉辦機師招募的活動,說明相關資訊,預計徵才100人,為招募更多優秀新血,華航更開放國內應屆生報考。

2015-03-06 14:53

國泰金控啟動校園徵才 65K攬菁英

國泰金控啟動校園徵才 65K攬菁英

為旗下各事業體人力需求,國泰金控全面啟動獵才計劃!今年將招募近7000位新血。其中,今年首次招募金融策略家(GMA),不惜重本延攬菁英,GMA月薪高達新台幣6.5萬,年薪破百萬。

2015-03-05 09:48

台積電釋300個工作缺 1017人搶破頭

台積電釋300個工作缺 1017人搶破頭

由於台南廠區積極擴廠加上人力需求,台積電今於台南舉辦新春第一波徵才活動,釋出300個工作缺,吸引了1017位求職民眾到場參加面試。

2015-03-04 09:46

金控搶人才!富邦玉山國泰廣發英雄帖,招募120名MA

金控搶人才!富邦玉山國泰廣發英雄帖,招募120名MA

金控搶菁英人才!富邦金、玉山金今(12)日不約而同啟動MA(儲備幹部)招募計畫,其中,富邦金預計招募8個組別、共40位儲備幹部,招募的人數與組數均創下歷來最大規模,玉山金今年也將招募30名MA,並啟動全台最大規模的產學合作計畫,加計國泰金後,三大金控MA需求達120人。

2015-02-12 11:23

國泰金1月稅後獲利65.3億 年增超過6成

國泰金1月稅後獲利65.3億 年增超過6成

國泰金(2882)公布2015年1月份稅前淨利67.5億元,稅後淨利65.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1元,其中,在投資受益績效良好下,國壽單月稅後淨利為4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九成之多。

2015-02-09 18:2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