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朱習會」 高育仁:朱立倫應超越九二共識

2015年03月8日 11:28

▲高育仁表示,自己十分樂見「朱習會」。(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發表對台談話,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台灣省議會前議長高育仁表示,朱應超越「九二共識」,與對岸進行政治協商,而自己十分樂見「朱習會」,可以緩和兩岸的緊張情勢。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育仁7日受訪時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20年來的基礎,但長久以來卻「擱置爭議」,兩岸需要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包括「政治關係、涉外事務、軍事互信機制、和平架構」等,才能解決問題、維持台海和平。至於外傳高曾向朱立倫建言兩岸主張,他雖然沒有證實,但也沒有否認。

習近平4日發表對台言論,表示北京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和台灣各政黨開展交往,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做到這一點,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都不會存在障礙。此外,他還重申了「堅決反對台獨勢力」的主張。

▼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圖/資料照,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