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不輸出勞工了? 勞動部:最快半年內解凍越勞

▲台灣目前最大外勞來源國是印尼。(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印尼官方多次對外宣稱,計畫於2017年停止輸出勞工,勞動部長陳雄文7日回應,近期將與越南舉行部長會議,如果談判順利,預計最快半年內解凍越勞,開放越南家事外勞、漁工來台

越南勞工從2002年開始,成為台灣逃跑比例最高的外籍勞工;到了2004年,勞委會更是直接凍結引進越南漁工,2005年則凍結引進越南看護工、家庭幫傭。陳雄文說,「越南近年祭出嚴懲輸出勞工逃逸措施,因此逃跑情形確有改善。」預計在3月底與越南官方協調談判,下個月舉辦雙邊部長會議。

另外,陳雄文強調,雖然越南是我國重要的外籍看護來源國,加上越南官方嚴懲逃逸移工後,行蹤不明情況有明顯改善,但是引進外勞與各國談判還是有多種可能性,勞動部正積極尋覓其他外勞來源國,緬甸也是選項之一

據勞動部統計,台灣最大外勞來源國是印尼,在台印勞約22.2萬人,其中家庭類印勞也多達17萬人,位居各國之首,是台灣高齡化社會中,主要的長期照護人力來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