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一屋二欺》欠台劇組千萬 台導:會扛下這筆錢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港片《一屋二欺》2月才風光舉行開鏡儀式,日前卻被爆出無預警停拍,積欠台灣劇組千萬酬勞,包括台灣演員黃鴻升(小鬼)、丁春誠、女神蔡詩蕓、愛紗都受害。導演謝辰陽表示,若香港資方沒有回應,自己會一肩扛下重責。

PTT版最近出現一則爆料文指出,香港帝國娛樂投資電影《一屋二欺》支付香港演員林雪、杜德偉等全額報酬,但台灣藝人演出費用卻一毛未給,積欠台灣全劇組50多位工作人員薪水、器材費用,從春節過年欠錢至今1個多月,該公司投資老闆還多次允諾出席會議卻沒現身,且監製兼導演謝辰陽和老闆間似乎有「不可告人之秘密」。

▼小鬼黃鴻升、段隆臻在2月舉行《一屋二欺》開鏡儀式。(圖/資料照/記者華少甫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時報》報導,監製兼導演謝辰陽實際受訪時,對於文中的爆料,自己根本也還沒拿到導演費,但能了解文中情緒性的指責,若真的追討不回,他直言:「我會扛下這筆錢。」該電影製片也表示,整個團隊實際工作2個月,領到的薪水卻不到1個月,現在仍在努力討回款項中。

小鬼的經紀人也坦承,他的部分其實已經大抵拍完,卻從停拍後就遲遲沒拿到薪資,相較於香港演員杜德偉早在拍攝前拿到全額、林雪拿到三分之二報酬差很大,原本得知香港帝國娛樂要在台灣開公司,所以之前簽的合約要一直到該公司成立才能拿到錢,雙方基於互信之下簽訂條約,現在協商卻遲遲沒下文,只希望電影能趕緊復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