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Whoscall》的來電過濾 跟詐騙推銷電話說掰掰!

圖、文/APP星球

除了詐騙集團,大家最不想接到的應該就是各種招攬廣告的電話吧!話說,小編爸媽為了避免接到那些亂七八糟的電話,只要是不認識的號碼就一律不接。結果小編有次出門忘了帶鑰匙,偏偏手機又沒電,只好跟鄰居借電話打回家……嗯,還真是鐵了心不接電話啊!還好後來剛好碰上弟弟回家,不然小編就準備睡外面餵蚊子了。費盡千辛萬苦(其實也才在門口站十分鐘)回家後,小編第一件事情,馬上替爸媽裝上《Whoscall》

《Whoscall 來電辨識 & 簡訊過濾、反詐騙、象卡來》

 

平常當遇到不認識的號碼打來時,《Whoscall》就會自動搜尋網路的資料,替用戶辨識這電話是打哪來的!不管是詐騙電話或是廣告招攬,全部都會在第一時間報你知。像是有些銀行很愛一天到晚拜託你跟他借錢的,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直接拒接。那要是一直打個不停,我們還可以直接封鎖它,以後它就只會響一聲就不見囉!那要是遇上自己生活圈內的人騷擾的話,我們也可以利用《Whoscall》手動封鎖號碼喔(例如假日就封鎖主管電話拒絕加班這樣)

 

在紀錄中,《Whoscall》不只可以查看每通未知是來自於誰,還可以替我們簡訊過濾,不管是詐騙還是廣告,通通無所遁形!雖然因為安卓版本的關係,《Whoscall》無法封鎖簡訊,不過,至少也不用擔心會被騙去點簡訊連結了!

 

而對於來自連絡人的來電,《Whoscall》也貼心地在上頭標示了連絡人的電信公司是哪家。畢竟,現在可以攜碼跳槽,早就過了看號碼就能知道電信公司的年代了。要是沒有注意的話,不小心電話費就會破表了!

 

是說,《Whoscall》之所以能幫助用戶辨識號碼,主要也是來自於網路資料!所以,若是我們有接到《Whoscall》搜尋不到資料的電話,我們也可以主動回報資料給《Whoscall》,如此一來,以後其他用戶若是接到相同電話,就會顯示你回報的資料囉!

 

不過,因為《Whoscall》是透過網路連線搜尋資料庫,所以若是沒有網路的話,當然就無法顯示資料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可以下載黃頁資料庫,就可以在離線的時候使用囉!

 

那要是電話不在資料庫內,當下也沒網路,那該怎麼辦呢?沒關係!你可以等有網路的時候,利用號碼反查的功能,輸入號碼搜尋就可以囉!或者你也可以當下就接電話解開疑惑啦~不過基本上,《Whoscall》的資料庫涵蓋了不少熱門封鎖電話,所以若有找不到資料的陌生來電,那其實比較有可能是一般店家啦,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如果擔心詐騙,可以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 這麼一來,就再也不擔心接到惱人電話囉 ♥

關鍵字:Whoscall 來電辨識 & 簡訊過濾 反詐騙 象卡來Whoscall 來電辨識Whoscall詐騙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