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回顧成大籃球路 非洲老外田仰立對台灣有感情

點評:明天有可能是UBA最後一場球賽了

▲成大田仰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成功大學今年3主將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的「Alex」田仰立、研究所涂曜瑞及徐榜,預料都將是最後一年打UBA。回憶這4年籃球生涯,中文流利的田仰立感謝總教練潘慧雯給予機會,籃球路上收穫甚豐。

上學年田仰立與徐榜、涂曜瑞聯手,率領沒有體保生,體資生居多的成大自二級拚進一級戰場,本季意外因為義守、台師大遭禁賽,連兩年挑戰公開一級。回顧大學4年接受籃球教育洗禮,田仰立最感謝教練指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田仰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大一進來我坐板凳,其實心裡很難過。但是教練一直鼓勵我,也教導我要把腳的肌力練起來以防受傷」田仰立說,「大三果然肌力進步,去年升上一級戰場面對不同學校也打得很開心,一切都要感謝教練給我機會,學長蔡宗嶧也教我很多。」

未來田仰立計畫繼續讀研究所深造,續留台灣、赴歐洲念書機率各半。田仰立表示,跟隊友都有感情了,平時都會吃飯聊天,甚至一起去唱KTV,台灣生活點滴確實相當開心。

197公分身材壯碩的田仰立,這幾年成為成大禁區主力,場均4.7分,能抓8.2籃板、2.2次火鍋,但預賽常身陷犯規麻煩,他認為台灣球員似乎身體碰撞度接受低,「越高層比賽強度越強,不可能不接觸到,對抗性應該要更高。」

▲成大田仰立。(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成功大學田仰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