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大旱象!離豐水期還久 石門水庫臨建壩最低水位

▲春雨未改善旱象!石門水庫面臨建壩以來同期最低水位。(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台灣現正遭逢10年來的最大旱象!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降雨量偏少,幾波鋒面春雨仍無法明顯改善旱象,北部地區降雨量不如預期,中南部更是面臨嚴峻枯旱情勢,供水情形日趨吃緊,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已降至3成以下,7日水位更降至建壩以來同期最低的嚴峻情勢,總統馬英九7日視察石門水庫水情,呼籲請全民行動抗旱。

馬英九7日下午由經濟部長鄧振中及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等陪同,前往桃園視察石門水庫水情,實地瞭解水庫蓄水及抗旱措施實施情形,馬英九指出,現在距離夏天豐水期還有很長時間,水庫水位持續探底,需要全民合作抗旱,希望有災少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向馬總統報告,為因應石門水庫水情不佳,經部把握鋒面過境機會,已於石門水庫實施6次地面人工增雨,以及聯合國防部實施1次空中人工增雨作業,同時趁水位低加強辦理水庫清淤,另已公告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今年第1期稻作停灌農業用水,自2月26日起,桃園地區也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各項措施同時併行,以減少石門水庫出水量,延長水庫供水時程。

▲馬總統視察石門水庫,呼籲全民行動抗旱。(圖/水利署)

總統對於經濟部及農委會自去年9月旱象初現,即開始進行各項用水管控及調度措施表示肯定,但鑒於氣象局對未來一季降雨量預測仍不甚樂觀,故除要求各單位務必審慎因應,也請國人能配合政府所採行的各項限水及節水措施,共體時艱渡過此次缺水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