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砍「木麻黃」拓路 網友:誰能還我記憶中的金門?

▲小金門「木麻黃隧道」今昔對照。(圖/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日前發文,指出金門縣政府為了拓寬馬路,將小金門(烈嶼鄉)「綠色隧道」兩旁的木麻黃樹砍掉,變成毫無當地特色的「普通馬路」,讓許多返鄉的遊子感到陌生、遺憾。很多網友看到今昔對照圖都覺得非常可惜,表示「不懂政府再想甚麼。」

據悉,小金門僅有2500多台汽車,不大可能會有塞車的問題。護樹聯盟說,「金門跟政府爭取到20億的建設經費後,開始砍樹、拓寬馬路,希望以此帶動經濟發展。事實上遊客要到小金門必須依靠渡輪運輸,每天54個班次、1841個人,根本不需要再花幾十億開馬路。」

文章最後寫道,「大小金門的木麻黃是最好的防風林樹種,這優美的樹不只是金門人的鄉愁,還是許多去過金門當兵的父老的回憶。」網友們看完後深感認同,紛紛在底下留言,「沒有木麻黃的金門就不是金門」、「誰可以還我記憶中的金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新竹寡婦樓遭拆 兇手抓到了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清大生:找車位意外找到新竹的美

滲眉埤汙染 連福壽螺都被死了

回憶沒了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桃園群眾庇護中心 安置就業服務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