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180秒用手指完成全妝

圖、文/Vogue

有八成專業彩妝師都宣稱自己最愛用指腹上妝,無論是幫自己,還是幫別人,利用指腹的溫度,可以讓妝容更服貼柔美。

冬天好冷容易睡過頭、夏天太熱太晚睡也起不來,賴床的結果就是上班遲到來不及化妝。小資通勤女如何在三分鐘之內,利用指腹快速完妝,並且是粉底、眼影、腮紅與口紅的完整全妝。來看看周采詩通常怎麼做。



一、 底妝部分

想要打造發光感的肌膚,媲美超夯氣墊粉霜做出來的效果,不妨將隔離霜與粉底液相互調和,隔離霜可以多一些些,讓底妝效果更薄透、自然。

1. 利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三個指腹,用拍打的方式輕輕上妝。拍打的方式很重要,力道不可過重,順序是以鼻子為中心點,由內到外輕拍。
2. 眼下也要特別注意,利用無名指最輕的力道來按壓,可以讓黑眼圈比較不明顯。
3. 建議也可以將唇周與唇肌都輕拍覆蓋粉底液,這樣可以讓後續的口紅顏色更鮮明,並創造花辦唇妝做準備。



二、 眼影部分

選擇大地色系是最安全的色選,一來不容易出錯、二來更是百搭。

1. 選擇主色是大地並帶有金屬光色澤的眼影,用指腹從眼尾往前輕輕按壓。先疊上較深的顏色,才不會讓之後的眼影看起來有骯髒感。
2. 選擇較之前淺一點的眼影,整個疊在之前的眼影上方就完成了。



三、 口紅與腮紅部分

選擇一款口紅與腮紅皆可使用的唇膏,將唇膏畫在手背上。

1. 用乾淨的指腹沾取唇膏,從唇部中央唇珠的部位上色,再慢慢向外暈,因為之前已用粉底液打底,所以,口紅的顏色能輕鬆上色,並能創造暈染漸層感。
2. 手背上剩餘的唇膏,再用指腹沾點後,輕拍在雙頰笑肌處,就能有健康的紅暈。

延伸閱讀
「聽媽媽的話準沒錯?」法式美麗7守則
♥ 八支讓妳膚色更顯白的超必備唇膏
♥ 準備試婚紗,妳穿對衣服了嗎?
♥ 大變髮時,是該先染後燙?還是該先燙後染?
♥ 其實曾想剃掉招牌濃眉 Cara Delevingne卡拉迪樂芬妮公開美麗真心話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