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5招天然無毒除臭術

冰箱再也沒異味!5招天然無毒除臭術

2015年03月7日 13:0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盛夏即將到來,食物更是理所當然的全都往冰箱塞,但每次打開冰箱都有股難聞的異味,就算把所有食材、吃剩的食物拿出來,再用水把不小心流出來的湯汁擦掉,還是難以去除多種食材融合的怪味,要跟大家分享幾招簡單又天然的除臭整理術,幫助大家還冰箱一個"清淨",而且會較省電,吃下肚的東西也更新鮮喔!

冰箱除臭法
第一招
●小蘇打粉1 大匙 + 茶樹精油(其他精油皆可)數滴
▲小蘇打粉具有除臭去垢的效果。
將材料充分混合,用濕布沾後,擦拭抽屜及每個角落,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殘留的小蘇打粉。

第二招
●水與醋(或檸檬),用1比1的比例混合一起
▲ 檸檬用途好處多多。
如果沒有小蘇打粉,也可用家裡現有的白醋或檸檬,混合水來做擦拭。用檸檬水擦拭,除臭除垢效果不錯之外,冰箱內還會有天然果香味,真是買一送一的感覺。

第三招
●檸檬

▲ 榨完的檸檬不要急著丟掉囉!
擦拭完可將榨完汁的檸檬,放在冰箱內當作天然除臭劑!

第四招
●茶葉

▲ 泡完的茶葉有淡淡的茶香,曬乾能吸附水份與異味
泡過的的茶葉,曬乾後,用空盒放入盛裝,放入冰箱進出風口,可有效去除怪味!(記得要3~4天更換,效果更顯著)

第五招
●小塊吐司或饅頭,滴上家裡現有的精油(或拿檸檬皮在吐司上抹一抹也可以)
▲吃不完或有點乾掉的吐司可以多加利用!
每層置物架都放上1小塊,直到精油揮發或吐司乾掉即可。
小秘訣:注意食物如切盤水果等都要蓋好,否則會吸附精油的氣味。另外烤焦的吐司別及丟掉,可直接放進冰箱,跟外面賣的活性碳有同樣效果喔!

這五招天然的除臭方式,大家都可試試看,但也要常檢視冰箱裡面的食物,很多食物保鮮期早就過了,卻一直放在冰箱裡,導致冰箱一打開五味雜陳。(記得某個風水老師說,過期腐爛的食物一直擺著,會減自己的好運)

再教大家幾招簡單的食物整理術


1. 平常大概放7 至8 成滿就好,保持冰箱內對流順暢
2. 調味料底部和瓶口要擦乾淨再放冰箱,才不會有異味
3. 將吃剩的菜用密封盒裝,較不會變酸腐壞,且即使不小心傾倒也不會污染冰箱。
4. 冷凍室要區分生、熟食,避免耗時找食材及初放時血水污染。(食材先切成一餐一餐的份量再冷凍,這樣不會因反覆回溫而提早腐壞)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