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韓國最青平價海鮮市場

韓國最青平價海鮮 鷺梁津水產市場

2015年03月7日 06:00

圖、文/韓國新手媳婦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一定會去築地市場品嘗海鮮。但如果到韓國,想要吃到新鮮又經濟實惠的海產,應該要去那裡呢?


其實韓國各地都有水產市場,其中以位於韓國首爾銅雀區鷺梁津洞的鷺梁津水產市場,最受觀光客歡迎!!! 從1927 年成立至今,有八十六年歷史的韓國最大海產專門批發市場,共 800餘個販售新鮮水產的零售商販,在這裡可以買到比市價更便宜的海產。

▲ 鷺梁津水產市場

▲ 各式各樣,眼花撩亂的海鮮

一樓是販售新鮮漁獲區,挑高的空間看起來更寬廣,雖然免不了濃厚的海鮮味,但不至於到過度強烈的腥臭,整個環境算還挺乾淨,地面也不會過度濕滑難行。


▲ 鷺梁津水產市場

這裡有販售各式海鮮的店家,攤位上也幾乎都有標明價錢,採買時記得要貨比三家和適度的殺價,這裡的店家有不少會說中文,所以無需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 你們想吃哪種呢?點菜囉!


這裡的海鮮種類繁多,像是扇貝、魚蝦、蛤蠣、蚵蠣、螃蟹、鮑魚、章魚等~應有盡有,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怕不夠吃,只怕胃容量太小。

▲ 전어 [錢魚]生魚片

▲ 超大蛤蠣

▲ 右手邊是必點的比目魚 (扁扁的)

▲海鞘(台灣是不是比較少?)


明蝦比人的臉還長,大閘蟹也是比臉還大,每個體型都非常驚人!!!

▲種類多樣化和尺寸驚人的蝦子

▲尺寸驚人吧!! (圖取自網路)

▲每個都大 (圖取自網路)

▲比臉還大的大閘蟹 (朋友說台灣很少有這麼大隻的)


店家會將生魚片的部分先處理,其他採買好的海鮮,可以拿到水產市場的二樓餐廳,請餐廳幫忙料理食材,只要支付料理費一人約韓幣一仟到三仟不等。

▲ 鮑魚和章魚生魚片


跟印象中的冰冷生魚片不同的是,韓國比較喜歡吃溫體生魚片,尤其以比目魚和錢魚最受歡迎。

▲ 生魚片(圖片取自網路)

▲ 比目魚生魚片(軟軟的~但超甜的!)


沾上辣醋醬,用生菜和大蒜包裹在一起吃,更是美味呀~

▲韓國很多這樣吃唷

店家還會將剩下的魚頭和魚骨包好給妳,可以請餐廳煮成辣魚湯。(韓劇裡面有的)

▲超大的 (每樣都大)


記得依個人喜好,告知店家想要料理的方式,通常有作成生魚片、蒸烤和煮湯這幾種。
鮑魚和章魚生魚片可以吃出新鮮的甜味。

干貝清燙過後,鮮嫩又甘甜。

▲ 新鮮就是鮮甜

碳烤鮑魚,越嚼越香,用木炭烤過鮑魚更顯香氣。

▲ 這是中型的

▲ 17顆,韓幣50,000(多送一顆) →要殺價唷! (台幣一顆69左右)

碳烤明蝦,極富彈性的肉質,淡淡的海鹹味,不用調味,就已經很好吃了。

▲超脆甜 (手掌大) 17隻,韓幣83,000 (台幣一隻一百多)


清蒸過後的大閘蟹,蟹黃鮮美無比,蟹肉甜而不膩,豐滿的蟹肉讓我們四個人,連兩隻都吃不完就喊肚皮快撐破了!!!

▲ 松葉蟹(都挑大隻 ) 7隻,韓幣255,000

▲看這蟹腳~多粗阿!!


螃蟹上桌時,店家會先將蟹殼取下,刮下蟹殼上滿滿的蟹黃,加入海苔、白飯和醬汁,製作成拌飯,再灑上芝麻增加香氣,豐富又營養。

▲韓式吃法


如果覺得大閘蟹量太多,兩人吃不下的話,可以買花蟹或紅蟳煮辣蟹湯,也一樣美味。


鷺梁津水產市場的海鮮種類多又新鮮,價格也算合理,沒有過多的調味,光吃原味就很好吃,想要嘗試韓國海鮮的美味,就記得要來水產市場走一趟唷~ ^ ^

→ 怎麼去 :
搭乘一號線到鷺梁津站,走1號出口,過天橋後往樓下走。

如果是搭9號線,1號出口直走,右手邊地下道穿過去就到了。如果怕找不到,跟著人潮走就應該也找得到。

我們那天吃這麼多海鮮,如照片那樣,肚子都要撐了,才台幣1千5左右(一人)~有鮑魚、明蝦、螃蟹、干貝等~很划算呢!(所以來韓國,別忘記排入行程喔~)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韓國新手媳婦】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