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諾羅病毒 明湖國小畢旅114人送醫

▲明湖國小南下畢旅驚傳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5日晚間接獲醫院通報,北市明湖國小畢業旅行出現集體嘔吐、腹瀉事件,共有113名學生及1名司機就醫,分別至嘉義基督教醫院、中榮嘉義分院、陽明醫院,情況較嚴重的10位學生還在急診室觀察,醫師初步懷疑是諾羅病毒群聚感染,目前衛生局已派員採集相關檢體調查原因。

明湖國小師生日前南下墾丁畢業旅行,第一晚入住墾丁統一渡假村,5日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中午至屏東縣南州鄉龍子泉餐廳用餐,之間陸續有學生發生身體不適現象,晚間入住嘉義王子大飯店時,飯店協助將100多人送往鄰近醫院就診,醫師初步懷疑是諾羅病毒群聚感染。飯店方面自昨晚起,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啟動全面性消毒,疾管署獲報後,也通知相關衛生局啟動防疫機制。

屏縣衛生局今日赴統一渡假村及龍子泉餐廳2處進行採樣,若確定是由業者導致,會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處理。醫院方面已採樣病患相關檢體,送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研究檢驗中心檢驗,以釐清病原體。

嘉義市府衛生局再次呼籲,目前國內正流行諾羅病毒,傳染力極強,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不生飲、不生食、與他人共食使用公筷,不用手接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澈底勤洗手是最有效的方法,以預防諾羅病毒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