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佑走失13年流浪犬回家 竹圍「魔法毛毛」也沒被忘記

▲竹圍魔法毛毛(左)與走失13年的毛毛,毛色、體型相似。(圖/四季動物醫院帕子媽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胡楷宇/採訪報導

毛毛流浪在外13年後,碰見新北市淡水竹圍四季動物醫院的黃玠晟醫師,進而找到主人的美麗奇遇,感動不少人,許多人都對於黃玠晟口中,那隻與毛毛外貌相似的另一隻「毛毛」感到好奇。其實,在當地有不少人都認識這隻超有魅力的街狗,因為牠是將竹圍人緊密連結的「魔法毛毛」

四季動物醫院的醫師娘帕子媽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也述說「魔法毛毛」的故事,當初毛毛來到竹圍時,跟流浪犬毛毛很像,是隻年紀大、身上沒有什麼毛,又相當瘦弱的流浪犬,但靠著牠散發的獨特魅力,讓竹圍當地人逐漸知道牠,靠近牠,甚至是用心照顧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屬於魔法毛毛的花圃。(圖/四季動物醫院帕子媽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帕子媽說,大家的愛把瘦弱的毛毛,餵得白白胖胖,到後來,甚至每當牠想吃什麼,就會跑去攤販跟著人群排隊(如雞排、肉羹等),更特別的是,排在牠後面的人還會幫忙付錢。但令人難過的是,一個多月前,毛毛在某條巷子休息時,跟出入車輛發生事故,就這樣離開了,讓不少人傷心不已。

為紀念「魔法毛毛」,愛牠的竹圍人在當地一條大街旁,認養了一個小花圃,把花圃整理的美美的,也在裡面擺放毛毛生前的項圈,讓認識牠的人,時不時都可以來到花圃旁,跟牠聊天、說話。也因為牠與流浪犬毛毛有一樣的名字,相似的外型,讓走失13年的毛毛回家的故事更為動人,就有網友留下「天上的毛毛保佑地上的毛毛」,及「不可思議的緣分,不可思議的結局」等感人留言。

▲▼因為思念魔法毛毛,鄭鐵桃親手製作繪本紀念。(圖/鄭鐵桃小姐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除了帕子媽,《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找到另一名超愛「魔法毛毛」的鄭鐵桃小姐,相當思念毛毛的她,親手製作了「魔法毛毛的故事」繪本,紀錄著竹圍人與毛毛的點滴。鄭鐵桃也經常寫信給毛毛,因為遇見牠,「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我仍然擁有很多的愛與幸運,我開始發現毛毛有魔法。

鄭鐵桃也在帕子媽等思念毛毛朋友們的幫助下,親自挑選照片、繪畫、製作出這本繪本,之後也會將這本充滿思念的作品自費出版,並將部分收入捐給在外需要幫助的毛小孩們。也因為毛毛的遭遇,她想提醒每一位駕駛朋友,「在行駛時可以多注意路邊的毛孩子們,牠們在外真的很辛苦。」

►►►走失13年,流浪犬毛毛的故事請點我。

關鍵字: 竹圍魔法毛毛流浪犬毛毛四季動物醫院黃玠晟醫師帕子媽鄭鐵桃繪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