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朱立倫齊放20呎福聚天燈 願雙北合作、天佑台灣

▲「2015平溪天燈節」於新北市十分廣場登場,朱立倫與柯文哲連袂出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 2015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5日於新北市十分廣場登場,今年除了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施放結合剪紙與天燈技藝的20呎「福聚雙北」天燈外,現場也擠進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後共施放八波天燈,一同為台灣迎春納福。

▲柯、朱結束雙北論壇後,兩人有說有笑步行至施放天燈會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參加平溪天燈節,感受元宵佳節「團圓」的氣氛,他也希望今年台灣都能和和氣氣、平平安安;另外,朱更特別感謝柯文哲率領台北市政府團隊前來參與,相信未來雙北合作會更加密切,讓大台北地區700萬市民生活得更好。

柯文哲上台致時則不改簡短、幽默風格,只祝福現場民眾「玩得愉快」,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每天快快樂樂過日子就好」,仍舊引來現場民眾笑聲。

最後朱立倫在天燈上寫上「雙北合作,神采飛羊」,柯文哲則寫了「雙北合作,天佑台灣」,倒數321後,兩人共同將20呎高的「福聚雙北」天燈,伴隨200盞高4呎的「五福臨門」剪紙天燈同時齊飛,為晚會開啟美麗序幕。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這盞高20呎的主燈,四面貼有兩款巨型的福字剪紙創作,其中一款「福」字匯集超過500張由民眾剪出的作品拼貼而成,另一款「福」字則融合了新北市與台北市特色意象,為新生代剪紙藝術家成若涵所創作;「福」字裡看得到新北市平溪的天燈、汐止的星光橋、野柳的女王頭以及台北市的101、圓仔、捷運和Ubike等,讓各地前來參與元宵平溪放天燈盛事的遊客都為之驚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