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祈福尖炮城5日登場 挑戰16公尺極限!

點評:感覺非常熱鬧耶!

▲六堆祈福尖炮城今年特別新增標高16公尺的「極限尖炮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5客庄12大節慶-六堆祈福尖炮城5日於屏東熱鬧登場,今年的尖炮城活動除了在發源地萬巒鄉五溝水聚落舉行,維繫百年傳統外,並創新開發手機APP遊戲程式及標高16公尺的極限尖炮城,新舊融合,讓尖炮城活動更有看頭。

2010年獲客委會列入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六堆尖炮城,今年活動主題以「尖炮城賽事」、「伯公祈福」和「盤花競賽」三大系列為主。5日活動從發源地五溝水社區公園揭開序幕,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表示,五溝傳統式尖炮城的特殊之處,在於地方仍維持單竿、單炮籠,炮竿是居民當天清晨現採當地的綠竹,繫著以水果籃仿製的傳統炮籠,固定於基座上架設而成,重現百年前客家先民既能團練又鬧元宵的風貌。

▲六堆祈福尖炮城。

接著7日、8日在縣立運動公園連續進行二天賽事,包括雲霄尖炮城、及仿照六堆客家地區義勇軍出發作戰出征的六堆義勇軍尖炮城等,今年主辦單位也增創標高16公尺的「極限尖炮城」個人賽。現場還有六堆客家市集、音樂會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