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事件」女主播教唆打手攻擊同業 被判拘役20天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民視主播王嘉琳2014年因涉嫌在PTT找打手,誣賴三立范姓女記者在採訪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事件中,對林身旁的友人咆哮。事後經過查證,咆哮者是壹電視記者張若妤,而王嘉琳被抓包誣賴范女,被檢察官以加重毀謗罪起訴,4日判決結果出爐,台北地院依誹謗罪判王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民視女主播王嘉琳。(圖/取自王嘉琳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被指咆哮林義雄同伴的女記者,事後被網友肉搜出示壹電視的張若妤,並封她為「沒禮貌女記者」。但當時有位名叫「俠女」的網友出面反駁,直指范姓女記者才是咆哮者。不過經由前三立主播楊伊湄查證,發現事有蹊蹺,調閱側錄帶還范女清白。

▲王嘉琳學運時曾赴現場採訪,還與陳為廷合影。(圖/取自王嘉琳臉書)

▲王嘉琳因林義雄事件誹謗同業,被判拘役20天。(圖/取自王嘉琳臉書)

王嘉琳事後雖在臉書上道歉,但范女仍堅持提告,她堅持不和解,是因不想讓躲在電腦背後,透過文亂說的人知道,有一天勢必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而台北地院4日判決結果出爐,王嘉琳被依誹謗罪判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仍可上訴。對此,民視新聞部稍早回應,「員工私事公司不便多做回應,目前也仍未與王嘉琳聯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