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案根本是「空的籌碼」! 柯文哲、張善政全搞烏龍

 

▲柯文哲3日夜訪張善政。(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空總活化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定台北市擁有40%的所有權,積極與行政院商討異地回饋或其他規畫事宜,昨日還特地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並得到張善政允諾將研究先前討論的進度。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4日指出,空總那塊地100%所有權都是國產署的,「所以換地是不存在的,完全沒有這回事」,也證明柯文哲、張善政全搞了烏龍。

柯文哲昨日夜會張善政,談論空總活化案與信義區陸軍保養廠的土地事宜,會中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曾與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協商獲有共識,雙方就空總基地再使用,朝整體規劃利用,並採「異地回饋」原則,且就短期的土地利用可以朝向國際創基地的模式,雙方共同合作,並提出了關於信義區陸保廠的土地活化利用,尋求行政院協助同意撥用該國有土地,以利於推動台北市政府作為公共住宅計畫的基地使用,柯文哲在今日上午也提及,空總本來有40%的土地是北市府的。

▲張善政上午出席「2015年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開幕。(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善政昨日先是允諾會研究當初討論換地的公文,確認討論進度,今日上午出席活動時也強調,地的部分是從空總案衍伸出來的,還說管中閔當時確實曾經與台北市討論到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換地,認為台北市提出換地議題符合邏輯,「如果這個地中央真的閒置,北市府有好用途,我們當然會希望幫忙促成,土地本來就要充分運用,不管是中央或地方。」

沒想到孫立群下午出面表示,空總那塊地如果要開發,那就要回饋地方,因此地方會擁有部分所有權,但行政院在今年2月初已經定案不開發,因此台北市政府「沒有」40%的所有權,「他(柯文哲)可能是拿到不正確的訊息,空總那塊地100%都是國產署的,所以換地是不存在的,完全沒有這回事。」也讓昨日的柯張夜會變成大烏龍。

另外,柯文哲今天也提及台北市的擁有空地不多,需要國有空地蓋社會住宅,「這個就需要中央政府幫忙」,並表達願意跟行政院談錢的部分,也喊話希望行政院能支持台北市要蓋公共住宅的政策。孫立群則說,台北市提及的陸保廠土地也是中央的,目前是台北市關心能以怎麼樣的方式有償取得,行政院還在確認有償到甚麼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