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聲響起》作曲者陳進興肺炎逝世 享年55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曾寫下包括鳳飛飛《掌聲響起》、許茹芸《淚海》等膾炙人口歌曲的作曲人陳進興(筆名陳品),3日驚傳清晨5點在桃園聖保祿醫院病逝,享年55歲。他去年底從中國返台休假,感冒不慎引發肺炎導致昏迷,最後不幸離世。

▲《掌聲響起》作曲人陳進興在桃園聖保祿醫院病逝,享年55歲。(圖/陳建平提供)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進興的製作人兼錄音師好友陳建平表示,陳進興因輕忽感冒引發肺炎,最終不敵病魔摧殘。陳進興18歲考上歌林唱片而入行,而幫鳳飛飛譜寫《掌聲響起》更讓他一炮而紅。多年來陳進興與不少天后合作過,曾成功打造出李翊君、裘海正、高勝美、許茹芸等當紅歌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進興曾幫歌手許景淳製作《天頂的月娘啊》、《芬芳》等專輯,上周他病情惡化急需轉院治療,她便火速在臉書轉貼訊息尋求協助,無奈來不及轉院就病逝。許茹芸聞訊也相當哀傷,直喊實在太突然,更稱陳進興是非常值得尊敬的音樂前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