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現身馬雲演講!鴻海機器人pepper將結盟阿里巴巴

▲馬雲、郭董齊現身學生也瘋狂!郭全程坐在台下聽。(圖/頤德國際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陳文婕、潘昱瑔/台北報導

馬雲來台演講還有重量級貴賓,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全程在台下聽演講,台上馬雲更是時不時提到郭董名字,還透露雙方最近有新合作。郭董證實,幫日本軟銀代工的pepper機器人,不只在日本上市,未來也要透過阿里巴巴平台賣向全世界。談到創業,郭董也不輸馬雲,透過鴻海內部以及外部三創,雙管齊下。

幫台大學生直接在iPhone上簽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來捧好友馬雲的場,自己也人氣很旺,又是簽手機、棒球,學生們像見到大明星。郭董從杭州回國後,沒忘來聽馬雲演講,兩人交情可見一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機器人透過阿里巴巴賣?郭董:農曆年前談合作

▲郭董現身馬雲演講,會後證實將和阿里巴巴合作。(圖/記者蘇晟彥攝)

馬雲演講時還特別提到郭台銘,說「郭董前天還在我家裡,昨天早上還在我這兒開會。」郭台銘表示,鴻海代工的軟銀機器人Pepper,2月底在日本正式銷售,一台約台幣5.7萬元,首批300台開賣1分鐘售完,這台機器人也可望透過阿里巴巴平台賣向全世界,「跟馬雲,我們也在農曆年前在日本見了面。」

不輸馬雲!郭董也要幫創業 內部提拔員工外部靠三創

郭台銘說,現在年輕人所缺的其實不是錢,光有錢,是不會幫你成功的,「只要我在台灣,每天晚上,我都會選6位有創意的年輕人,來報告他們的創業經驗。」而郭董贊助創業分兩大方向,內部從員工提拔,外部就靠三創來做,他說:「外部的創業,我們的三創園區,這些我兒子當然自己在推動,我們也鼓勵很多年輕人要投資他們。」

就因為長子郭守正是創業過來人,身為老爸的郭董鼓勵創業也跑第一,「我也告訴各位,我沒有給他(兒子)一毛錢,我只有給他機會。」馬雲來台演講上的意外嘉賓無論講投資還是創業論,都成為場邊另一焦點。

關鍵字: 郭董郭台銘馬雲阿里巴巴鴻海鴻海機器人Pepp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買氣冷!全員谷底中 2月6都房市交易皆跌

買氣冷!全員谷底中 2月6都房市交易皆跌

2月6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受到春節、228連假,以及房地合一稅改未底定、房價過高等因素影響,房市冷到結凍,6都交易量全數下跌,平均較2014年同期大減2成。

2015-03-03 19:37

土銀強化海外布局 明年啟動IPO籌資300億

土銀強化海外布局 明年啟動IPO籌資300億

為加速海外市場布局,土地銀行將辦理現金增資暨IPO(首次公開發行)募資300億元,土銀董事長徐光曦表示,土銀目前資本適足率不到7%,海外布局因此受限,預估IPO最快明(2016)年初進行。

2015-03-03 19:18

高鐵特別股訴訟案二連敗 將引爆贖回潮

高鐵特別股訴訟案二連敗 將引爆贖回潮

高鐵特別股訴訟案二審敗訴,大陸工程追加請求高鐵贖回全部特別股,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高鐵再給付1億2030萬元,預計在1個月將三審定讞,恐引發贖回潮,交通部高鐵局也表示,若高鐵敗訴確定,高鐵公司就會破產。

2015-03-03 19:14

不受房市打擊 詩肯去年營收達17億創新高

不受房市打擊 詩肯去年營收達17億創新高

政府持續打房,家具業也受到牽連邁入寒冬,家具品牌通路商詩肯今日舉辦春酒,董事長林福勤在會中提到,去年公司整體營收達新台幣17億元,主要在於詩肯兩年前已經布局多品牌策略,跨入系統家具及其他居家市場,慢慢把舞台做大,而不是專靠木頭吃飯,使業績每年都達標,甚至再創歷史新高,不受房市影響。

2015-03-03 18:57

1字頭房貸利率 土銀華銀都還有

1字頭房貸利率 土銀華銀都還有

儘管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利率逐步墊高,不過,土地銀行、華南銀行等房貸承作量較大的公股行庫目前對首購族仍有2%以下的低利,其中,土銀今(2015)年房貸承作量將小幅成長3%,至於華銀則維持零成長。

2015-03-03 18:36

高鐵苗彰雲3站增加30分鐘 將採跳蛙式運行

高鐵苗彰雲3站增加30分鐘 將採跳蛙式運行

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今(3)日指出,高鐵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按照期程會在七月份完工,經過相關運轉測試,會在今年12月加入高鐵營運。未來3站加入後,若高鐵列車每站都停,台北到左營將達150分鐘,不排除未來施行跳蛙式行車。

2015-03-03 18:32

業者進口違禁品 關務署:最重罰3倍貨款

業者進口違禁品 關務署:最重罰3倍貨款

中國生產的山甲牌殺蟑滅蟻藥昨(3)日被證實含有機氯「滅蟻樂(Mirex)」成分,屬禁藥之一,財政部關務署今日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去年底海關查扣該批滅蟻藥3500包後送驗,至1月27日化驗結果出爐才證實含毒,官員表示,若業者進口違禁品又企圖逃避管制,除貨品沒收外,恐怕還得吃上貨價1到3倍的罰單。

2015-03-03 18:08

Q2企業人力需求3年同期新高 服務業當道超越製造業

Q2企業人力需求3年同期新高 服務業當道超越製造業

勞動部於104年1月12~30日針對員工規模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辦理「104年第1次人力需求調查」, 勞動部今天公布第2季人力需求調查,4月底較1月底淨增加聘僱人力4.5萬人,為近三年同期新高,同時,服務業淨增加聘僱也達2.2萬人,三年來再度超越製造業約2.1萬人。

2015-03-03 17:46

花旗、VISA雀屏中選! 成為Costco聯名卡新夥伴

花旗、VISA雀屏中選! 成為Costco聯名卡新夥伴

全球量販商好市多(Costco)昨天宣布,目前已和花旗、VISA達成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推出聯名信用卡。

2015-03-03 17:42

馬雲百億助創業 之初創投詹益鑑:用開放心態看待

馬雲百億助創業 之初創投詹益鑑:用開放心態看待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打算在台灣成立新台幣百億元的基金,用以支持台灣年輕人創業。對此,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3日指出,台灣創投希望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與資金,阿里巴巴計畫與我國創投合作,「我們要用開放心態來看待」。

2015-03-03 17:34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