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酒抽菸 吞保肝丸仍罹肝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59歲徐先生,早年經營酒店,天天抽菸2包、飲酒至少1500cc,為了保肝還長期吞保肝丸,多年前改行當豬肉販,卻累到差點切到手,常常工作不到1小時就累趴,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肝癌2期。


▲ 他天天喝酒抽菸 吞保肝丸仍罹肝癌(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個案的國泰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錦榕指出,該患者就醫檢查發現,其罹患B型肝炎,且肝腫瘤達5公分,並已侵犯淋巴血管,為肝癌第二期,立即進行腫瘤切除、燒灼術、動脈栓塞等治療,但6年內接連復發5次,甲種胎兒蛋白(AFP)甚至一度飆高至1160ng/ml,遠高於正常人的58倍。

吳錦榕表示,考量患者的腫瘤位置接近腎臟,建議採用創新放射線治療技術標靶真光刀,以2.5mm超細緻射束治療腫瘤,能減少正常組織傷害,並透過影像導航及呼吸調控技術,可即時監測呼吸,避免腫瘤移動造成誤差,目前病情已獲得良好控制,甲種胎兒蛋白也降至45ng/m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錦榕強調,傳統放射療法早期肺癌存活率是53%,第5年降為19%,而標靶真光刀的2年存活率是70%,第5年為42%,院內至今已有超過250位病患進行根治性放射線治療,反應大致上都不錯。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