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了33年!伯朗咖啡調漲15% 御茶園也貴3元

▲伯朗咖啡33年首度漲價。(圖/東森新聞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市佔率堪稱咖啡界天王的伯朗咖啡,從這個月起調整售價,5款原本20元的罐裝咖啡,漲價成為23元,漲幅1成5;金車集團說,這是33年來首次調漲,原因是近幾年國際咖啡豆和奶粉都在漲,鍋爐用油還有包裝材料也在漲,實在撐不住了才漲價。另一茶飲品牌御茶園,原本售價20元,維他露企業選擇停產再推新品,但是售價變成23元,也被質疑是變相漲價。

經典的音樂旋律,搭配廣告Slogen,這款罐裝咖啡在台灣上市長達33年,還衍生出好幾種的產品一樣熱賣,同商品市佔率高達6成,Hold了這麼久的20元價格,如今宣告喊漲。金車發言人馬明皓表示,「從民國71年上市以來,第1次價格上面的調整,這次的調整幅度,從建議售價20元建議調整到23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車解釋,從90年代一直到現在,國際各類咖啡豆價格,上漲了2成到8成不等,紐西蘭進口的奶粉也漲了2倍,鍋爐用油從1999年至今,也是漲了2.2倍,就連包裝材料也在漲,實在是無法再自行吸收。

包括傳統的咖啡,還有2合1無糖口味、藍山風味、卡布奇諾風味,總共5種咖啡,從每罐20元漲到23元,漲幅1成5,創下33年頭一遭。馬明皓談到,「那以高階的豆種像阿拉比卡豆種,像曼特寧跟哥倫比亞,大概漲幅都在7成多,將近8成。」

對此,消費者看法兩極,有人認為,「不太合理耶!就油價那些都跌了,對啊就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漲價這樣。」也有人認為,「這個物價也維持很久很久了吧!漲個3塊不為過吧!」

罐裝咖啡價格調漲,市佔率排名第2的御茶園也喊漲,只是深怕市場反應太大,業者選擇先將日式無糖綠茶停產,然後推出新品,但售價比原本的品項貴3元,仍遭到批評變相漲價。維他露雖然強調,Hold不住成本調整售價,相對來說,也得面臨銷量波動的考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